【新闻】首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为纪念第十六个世界读书日,提高在校生学生的信息素养及检索技能,由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团委、北京超星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
  大赛从4月18日开始,经过了宣传、报名、培训、初赛、决赛五个环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后通过数据库搜索、笔试答题,评选出42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


  信息素养是21世纪的当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只有具备的较高的信息素养,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通过此次检索比 赛,使学生对数字资源的检索与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读秀学术搜索”知识库的海量资源及文献传递服务方式有了基本掌握,增强了学生的信息意识及文献检 索能力,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真正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参赛的学生普遍感受到了读秀知识库资源量的庞大及使用数字资源的便利,改变传统的阅读习惯,提高自主学 习能力,适应信息时代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
  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于5月13日下午15:00点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图书馆馆长海涛、学工处处长盖凤明、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金先军、北京超星公司经理康平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

获奖学生与领导合影

    首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闫鹏飞
  二等奖:景泳桦、周培辉
  三等奖:王懿敏、张雪、张潇
  四等奖:田宗菊、赵建栋、王振振、张恒、林洪斌
  五等奖:杨生龙、马东旭、柳鹏飞、徐杰、王禹力、魏勇
  李达、高建波、赵 盼、董会业、刘乃毓、于晓
  优秀奖:楼雪君、谢婷、许睿、张静、秦艺丹、金蜜
  杨志新、李雨、张靖晨、刘春喜、李南青、姜媛媛
  纪念奖:彭梦霞、高姝、赵子华、杜菲、徐志旺、冯喜、韩硕
                        
 

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
                                         2011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