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吉林省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莅临我院检查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



2011年5月16日下午,以吉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为组长的检查组对我院就业指导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分为现场听课和座谈汇报两项内容。检查组成员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培训部部长胡丽敏、信息部部长张旭光组成。
  在45分钟的现场听课环节,我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师秦艺书以《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之团队合作能力》为讲授内容,向检查组成员展现了一次规范、生动、精彩的体 验之旅。授课过程中,秦老师带领90名同学对团队合作能力的概念、表现形式,以及提升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勇 于思考,教学效果良好。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王首民、就业指导课程组部分教师观摩了教学全过程。在课后的教学交流中,检查组对本次授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 为讲授重点突出,课程组织形式新颖,特色鲜明。


\

现场汇报环节于14:30在图书馆小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王首民、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裴毓侠参加了汇报会。检查组组长郑主 任首先阐述了本次全省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重视。随后,王首民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就业 指导课程的教学体系和教材建设,对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发展的两个阶段和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汇报。裴毓侠主任对就业指导服务和咨询,以及学生创业促就业等 工作进行补充汇报。郑主任在一一听取汇报后,认为我院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起步较早,归属明确,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能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和艺术类学生的特点,合理 安排教学内容,能采取适当积极的措施,因地制宜,加快师资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进程,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在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尚不多见。郑主任指 出,就业指导教师不仅是一名教师,还应该是一名指导师和培训师,在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高校不仅要加强内容规范和教学方法的多样性,还应适当地把培训机构 或知名企业的培训体系纳入课程教学体系,让学生尽快尽早地了解职业课程,了解企业需求,提升就业能力。
  

\

最后,孙占国书记对本次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将加强就业指导工作、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从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角度下功夫,加强校企合作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全面提升。
  

公共基础教学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