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凝炼专业特色,谋划专业发展--学院召开“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遴选评审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培养与新兴文化创意产业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人才,2011年5月6日下午院学术委员会召开“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遴选评 审工作会议,并以此次培育遴选省级特色专业为契机,共同谋划我院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持。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一五”特色专业建设点验收与“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吉教高字〔2011〕8号)文件精 神,我院共有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八个专业参加了此次省级特色专业遴选的申 报。
  院学术委员会在听取各专业带头人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后,结合我院专业设置和专业建设实际情况,从突出专业特色、优化师资结构、结合新兴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培养应用型人才角度,对申报专业进行讨论与指导。并从专业建设的特色和成熟度两方面为主要着眼点,经投票推荐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广播电视新闻 学和绘画五个专业申报省级特色专业。
  此次会议同时完成了对“十一五”省级特色专业“动画专业”的验收工作。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教务处处长、评估办主任以及各分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
2011年5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