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吉林省关于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全面建设与改革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化,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 量,5月12日,教务处在图书馆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吉林动画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创新工作会议。会议由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持,各分院(部)主要领导、学 工办主任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学工处、人力资源处、资产设备处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近阶段教学秩序检查总体情况,宣读了5月12日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的《吉林动画学院严格课堂教学秩序管理规定》。教务处王春利处长布置 了关于申报2011年《建立教学建设与改革创新评价制度工作方案》和2011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两项工作,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建立教学 建设与改革创新评价制度工作方案>的实施办法》的文件。
  于庚蒲常务副院长强调,提高教学质量第一要务就是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从最基本的课堂秩序抓起,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肃处理,加强 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各教学单位要重视教学建设与改革创新评价制度工作方案的申报和过程管理工作,按 照教务处统一要求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建设》和《建立健全院系两级教学管理制度的研究与实践》两个省级项目,并保质保量地完成《加强课程建设, 培育省级优秀课程》和《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两个院级项目。另外,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申报 者应结合实际工作,以下发的参考指南为指导,设计具体的教学建设与改革课题进行立项申报,争取在数量提高的同时质量得到一定的提升。


教务处
2011年5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