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喜获丰收



吉林动画学院聚南北精英,新技术新成果展创新水平

•征集论文47篇,论文集将正式出版
•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一楼展厅揭幕
•评奖活动揭晓,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 自由创作人等荣获大奖

秋高气爽,春城艳阳高照。9月25日8:30分,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及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业内人士荟萃一堂,进行中国数字娱乐与艺术领域最新学术、技术、艺术成果的交流与展示。
  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DEA2011)为期两天,会议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会议旨在讨论数字娱乐 与艺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数字娱乐与艺术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业内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学术讨论的平台。促进中国数 字娱乐与艺术领域技术与艺术的融合、科技与产业的结合,对推进数字娱乐与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将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第六届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内容涉及领域广,包括图形学基础理论、数字艺术、虚拟现实、网络游戏、可视化技术、模式识别、人机交互、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 理、信息融合、数字内容管理、多媒体技术、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交互式玩具、运动捕获动画、数字博物馆 、几何造型、计算机美术、特效技术、计算机动画、特种电影技术、非真实感图形和图形学应用等。
  本届大会征集到媒体处理技术类、媒体获取技术类、游戏与动漫类、建模与仿真类、娱乐系统与媒体技术类、心理学及专业培养类论文共47篇,这些论文涉猎数字 娱乐与艺术领域各个层面,探讨和研究业界的最新技术与最新理念。其中不乏老专家的新建树,也有年轻学者的新成果。会议论文集将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优秀的中文论文将推荐至多种国内优秀期刊;部分优秀的英文论文将根据会议程序委员会审查意见修改后直接推荐到SCI/EI检索的国际期刊上发表。
  本届大会,数字艺术作品展与开幕式同时揭幕。
  本届大会作品评奖活动揭晓,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首届数字艺术作品展组委会经过历时三个月的作品征集,面向全国共征集参赛作品905部。经过初 评、终评,评委从创意、表现、技术三方面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分,最后评出2011CG静帧作品奖11部,数字影视作品奖15部,数字媒体作品奖6部。其中自 由创作人徐遥的《插画》获CG静帧作品奖一等奖;吉林动画学院张斌的《飞天》与北京电影学院孙怡然的《老人与小猪》获数字影视作品奖并列一等奖;中央美术 学院王展的《城市导论》获数字媒体作品奖一等奖。
  数字娱乐技术和艺术是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意产业之一,拥有巨大的市场和灿烂的发展前景。
  

\    \

 附件: 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作品展获奖作品名单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常海军 
                                                                            2011年9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