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激情澎湃



秋风飒飒 运动健儿扬澎湃激情

寒意习习 动画学子展魅力青春

9月29日,秋风飒飒,寒意习习,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之际,全院师生,满怀喜悦心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建成的绿草红胶的运动场上迎来了学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五届田径运动会。
  吉林教育集团董事长、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吉林教育集团总经理康立国,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吉林动画学院财务总监周文斌,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郑立军,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王柏荣,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等相关领导 出席新生开学典礼并观看运动会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主持运动会开幕仪式,常务副院长于庚蒲致吉林动画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词。
  在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说:“同学们,吉林动画学院的一草一木,点点滴滴,将伴随你 们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希望在这四年里,你们与吉林动画学院共同成长和进步,希望吉林动画学院成为你们追求理想的精神家园。大学是你们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旅 程,是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是踏入社会的前奏。今天,你们怀揣着梦想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开始崭新的一页。你们感到自豪,家人为你们感到欣 慰,吉林动画学院因你们的加入感到骄傲。”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讲话中鼓励2011级新生要秉持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明确人生奋斗目标;积累知识、开拓创新,成为社会所需的专业化人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塑造完美人格,把 握好四年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文化艺术知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艺术人才。
  9时30分,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宣布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此时,七彩气球升上运动场上空,把运动场装扮得姹紫嫣红,数百只和平鸽飞向天空, 运动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场内外鼓乐齐鸣,把运动场和谐喜庆气氛推向高潮。伴着激昂的进行曲,参加开幕式的各运动员、裁判员方阵迈着 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地从主席台走过,接受领导的检阅。
  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是我院新修建体育场后的首次秋季运动会,也是我院院史上最隆重、规模最大,教职员工、同学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运动会,师生人数达 到1万人,运动员近2600人,裁判员近70人,这既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院体育基础教学、师生体能素质和全院精神风貌的一次锻炼和检 阅。
  运动会的现场寒气逼人,但却始终洋溢着竞争、拼搏、团结、友爱的和谐气氛。在开幕式现场,礼仪方队的女生身着裙装,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看到后告知 现场工作人员让礼仪方队提前退场,赶快加件防寒的服装,别把孩子们冻坏了,自己却带领院领导坚持在主席台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呐喊助威,使现场的气氛一次又 一次的掀起高潮。
  赛场上,运动员勇敢顽强、力争上游,裁判员严肃认真、恪尽职守,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积极协作,所有观众热情文明、精神饱满,特别是各分院和各代表 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比赛的同时,认真组织、协调运动员比赛,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示了全院师生员工和禹硕公司、教育集团良好 的精神风貌,实现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历时一天半,为全院广大师生、教育集团、禹硕公司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同场竞技、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克服了天气带来的诸多不便,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吉林动画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于9月30日11时闭幕,学院5个分院的8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各项的角逐,最终,传媒分院获得学生团体总 分第一名。设计一队、广告代表队和设计二队分获二、三、四名。动漫一队、设计一队、广告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团体颁发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为第五届田径运动会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圆满闭幕。

                                                     校报编辑部:常海军、卢岩
                                                  2011年10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