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釜山大学和国立韩京大学



2011年10月2日至7日,受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委派,由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英、设计分院院长徐欣、人力资源处处长徐秉刚、设计分院院长助理李飞等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韩国国立釜山大学、韩国国立韩京大学。
  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我院与韩国姊妹院校间的友好合作;洽谈实质性的合作项目;探索艺术教育的内涵;学习、了解国外高校办学模式;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10月4日-5日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釜山大学。
  韩国国立釜山大学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具有人文、理工、法律、经济、艺术、医学等13个学院的综合性国家重点大学,是韩国高校五强之一。今年9月,我院与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10月4日下午,我院代表团一行会见了釜山大学代理总长金德茁、大学院院长曹太钦、对外交流处处长金昌洙、艺术大学学长裴良铉以及副学长李民汉和动画系教 授尹起弦等并进行了友好洽谈。釜山大学代理总长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的合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院国际交流处王英处长代表郑立 国董事长、院长对釜山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并简短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随后,我院代表团与艺术大学学长裴良铉 和有关负责教师就两校学生及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并拟定了留学生交流细则。主要内容包括互派交换生、攻读硕士学位、教师交流、作品交流、共同制 作项目等。
  洽谈结束后,在釜山大学艺术大学副学长李民汉和尹起弦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釜山大学校园、博物馆、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受邀观看了釜山大学艺术大学传统音乐演奏团为欢迎我院代表团的来访所做的精彩演出。
  10月6日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韩京大学。
  韩京大学创建于1939年,是位于京畿道唯一一所国立本科高等院校。也是韩国教育部部属院校中以农业、生命学科和IT学科为特色的重点高等院校。
  2010年12月我院与韩京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2011年6月韩京大学总长金成珍访问我院期间两校共同举办了学生作品交流展,签订了两校学生交流细则,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友谊与合作。
  我院代表团在韩京大学“学生庆典”活动期间访问了该校。在韩京大学理工大学学长崔东旭和设计系黄仁和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出席参加了韩京大学学生作品 展。展区由学生搭建,涉及计算机、工学、化学、服装、建筑、景观、设计等专业领域。设计展区还展出了我院选送的设计和漫画作品共30件。
  随后我院代表团会见了韩京大学金成珍总长、企划处处长金相勋、产学合作处处长金永太以及设计系柳赫相、李庆贤、金罗武教授等。我院设计分院徐欣院长与韩方设计系教授就两校教师项目合作、企业链接、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达成了两校间交流合作的一致意见。
  我院代表团分别对以上两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与两校领导就学术交流,互派教师、留学生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与磋商,取得了一定的合作交流成果。

\    \

釜山大学代理校长金德茁会见我校代表团       釜山大学领导及表演团欢迎我校代表团访问

\     \      

韩京大学领导欢迎我校代表团来访        韩京大学金成珍总长会见我校代表团,共同参观两校作品交流展            

国际交流处
2011年10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