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ire杯”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UGA)长春站落地吉林动画学院



Xfire杯绿色火炬接力长春

“绿色火炬”昨日启动

2011年10月17日,已有些许冬意的长春寒意习习,吉林动画学院内却热情洋溢着青春气息,下午15:30,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游戏动漫设计 领域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探讨中国游戏动漫发展方向,交流游戏动漫制作经验,为吉林动画学院学子带来一场专业领域的知识大餐。“Xfire杯”第二届大学 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的绿色火炬传至长春,大赛长春站落地宣传启动仪式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美国Xfire公司董事长威廉姆•奎格雷(William Quigley)、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水晶石教育游戏原画概念设定课程导师贾澳以及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强等出席宣传 启动仪式。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到会致辞。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砚为与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共同启动绿色火 炬。
  此次大赛以“绿色网络、创动中国”为口号,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及社会征集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策划案、3D游戏、flash游戏、动画、漫画作品,同时为 众多的游戏、动漫公司选拔高校中优秀的设计人才。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支持,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中国青年网、中青冠 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征集和奖励绿色游戏和动漫作品,推进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绿色游戏产业的发展,同时发掘大学生中的优秀游戏和动漫人 才。大赛共设奖金18.45万元,优胜者最高可获高达20000元的助学奖金,并可获得向国内著名游戏动漫公司推荐就业的机会。
  作为国内知名国家原创动漫游戏的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动画学院对本次活动的落地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担任长春站的共同主办单位和独立承办单位。作为全国艺术类 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高等艺术本科院校,吉林动画学院对UGA大赛给予了 不遗余力的支持。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也是吉林动画学院与UGA大赛的第二次合作。在去年举办的首届UGA大赛中,吉林动画学院全力支持了大赛长春站的落 地活动,而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吸引了更多的吉动学子参与到大赛中来,并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在动画、漫画、Flash游戏、游戏策划案共计四大类作品中,吉 林动画学院提交的40余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其中,陶冶等同学的动画作品《雨夜》一举夺得了大赛动画类作品的最高奖项——绿色火炬奖。吉林动画学院也以作 品总分排名第一的骄人战绩获得首届UGA大赛“最佳贡献奖”。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在活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说:“游戏、动漫等网络文化是一把双刃剑,在丰富人们娱乐生活、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不 良影响,有些甚至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旨在宣传推广绿色网络、绿色游戏、绿色动漫,创造良好的绿色网络氛围;发掘 游戏、动漫产业人才,同时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此次活动东北三省唯一落地城市长春市的承办单位,一定会促进游戏、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促 进我院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不断提升,为绿色游戏、动漫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和大学生就业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活动仪式上,美国Xfire公司董事长威廉姆•奎格雷(William Quigley)、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水晶石教育游戏原画概念设定课程导师贾澳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参赛选手和与会嘉宾还进行了现场的交流探讨。
  

  \

图1:大会现场

 

\

图2: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致辞

 

\

图3: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与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共同启动绿色火炬

 

                                                                               信息中心 常海军
                                                                            2011年10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