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 服务未来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0月13日,我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1个月,从80余名参赛选手 中层层选拔,最后10名选手成功入围全校总决赛,角逐大赛冠亚季军。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作品、PPT自我展示和职业角色模拟三个环节。参加大赛的10名 选手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职业分析、规划路径和评估调整等方面对职业目标等进行深刻阐述,条理清晰、思维严密、语言表达准确。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都为自己的未来设计了美好的蓝图,成为高级创意总监、广告设计师、戏剧演员、三维动画师、\教师等成为了他们心中奋斗职业目标。其中,来自2010级动画专业的韩乌日娜、2009级广告学专业的梅婷婷、200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闫鹏飞以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明确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自9月12日校内比赛启动以来,很多选手刚开始很迷茫,尽管顺利完成了职业\规 划书,但仍然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经过两次大型的集训和选拔,他们开始慢慢能通过运用职业设计理论来规划未来的工作与人生发展方向,渐渐懂得了职业生涯 规划关键在于目标的定性、定时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并要勇于认识和承认自己的薄弱环节,把自己的梦想落实到行动上,这样才能赢在职场的起跑线上。此次大赛的 举办,也是一次认清自我、规划自我的过程,为学生提供了这样的契机。
  此外,我院举办的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学生参与吉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部分选手参加全省的比赛,最后参加全 国的比赛。这次比赛同时也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重要践行环节。选手们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也体会到认知自我的乐趣,领悟到自我规划的清晰路 径,并最终感受到挑战自我,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无限魅力。 


(就业办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