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动漫写春秋】郑立国荣获“吉林省文化产业创业人物”称号



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美好吉林”吉林省文化产业创业人物颁奖典礼在吉林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荀凤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王化文,省政协副主席任凤霞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创业人物颁奖。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去年12月28日,“振兴吉林文化产业创业人物”评选活动正 式启动。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约62万余人次参与了投票。评选出的“振兴吉林文化产业创业人物”都是我省文化产业大军中的领 航者。此次颁奖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等10人获得吉林省文化产业创业人物称号,20人获得吉林省文化产业创业人物提名奖,50人获得第五届吉林省创业先 锋称号。
  下午3:26分,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健步走上颁奖舞台,现场随之一片热烈的掌声。当VCR宣传片中介绍说:“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在中国凡是有动漫制作的地方就有吉林动画学院的毕业生”时,现场再次爆发出了潮涌般的掌声。
  主持人现场提问:作为世界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如何瞄准世界前沿来发展吉林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从容而激情地说:“吉林动画学院将紧跟 国际市场的需求,继续加强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包括开放式国际化办学模式,动画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模式,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不断强化与国际市场的对接 能力,在发展过程中,将注重两个产品的输出,一个是学生,另外一个是文化产品,在教育教学方面将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理念,在创作优秀文化产品上,将以科 技创新为支撑,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作出观众喜爱的高附加值的原创的动漫产品,打造国际品牌,让吉林动画教育和动画产业走向世界。”现场 掌声再次经久不息。
  吉林省创业先锋评审委员会给予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颁奖词是:“他走在时代最前沿,开启了动漫教育产业新纪元,他的心为中国动漫的未来而跳动,他的梦在创 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创新中绽放烂漫,放眼国际,他与世界握手,立足创新,他与特色拥抱,他创造了中国动画人才成长的金色摇篮。”站在新的起点,立足于全面推 动吉林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面对动漫人才教育,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信心满怀,这从他高高举起奖杯的那个自信的微笑中完全可以读出答案。
  此外,在本次颁奖晚会中,吉林动画学院选送的cosplay与街舞混搭的文艺节目《律动的青春》,欢快的节奏,精湛的舞技博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成为晚会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党委宣传部 常海军
2012年2月29日

\

图1:颁奖现场,董事长、院长郑立国高高举起奖杯(王德雨 摄)

 

\

图2:晚会主持人张紫桐是我院毕业生,她由衷地祝贺现场与董事长、院长郑立国获此殊荣(王德雨摄)

 

\

图3:获奖人员、演出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王德雨摄)

 

 

新闻链接:十大文化产业创业人物名单


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丽娟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胜杰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丛星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
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普安
四平年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
吉林瑞璟松花石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瑞璟
吉林省建筑装饰集团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管理中心董事长孙爱东
吉林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舟贤
孙进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