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任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为名誉院长



2012年3月16日上午9时,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喜气盈人,我院聘任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生为名誉院长的聘任仪式隆重举行。聘任仪式 由常务副院长于庚蒲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刘军、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党委书记孙占国、副院长张砚为、郑立军、 王英、院长助理罗江林和各教学分院院长及中层领导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董事长院长郑立国首先宣布了董事会聘任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生为吉林动画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向尼尔森•申先生颁发了聘书。他对尼尔 森•申先生名誉院长年过古稀仍为世界动漫教育发展而辛勤工作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学院建院以来,尼尔森•申先生多次访问我院,为我院教学改革、品 牌建设、动画产品创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同时,他在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的建设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动漫藏品捐赠我院,尼尔森•申 先生利用各种渠道向世界宣传了我院的办学成就,多次参加我院承办的重大国际活动并做主题讲演,帮助我们邀请了世界知名的动漫专家来校讲学并建立工作室。聘 请尼尔森•申先生为我院名誉院长,将为我院继续紧跟国际市场需求,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继续深化国际化理念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我 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会不断提高,我国动画教育将会在国际领域中得到巩固和加强。
  随后,教育厅卢连大厅长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向尼尔森•申先生名誉院长接受郑立国董事长院长的聘请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还表示尼尔森•申先生作为吉林动画学院 名誉院长,一定会凭借他的独特灵感、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深化吉林动画学院“开放是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科研与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 色,推动吉林动画学院教学、科研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促进中国动漫艺术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尼尔森•申先生在接受郑立国董事长院长颁发的聘书及礼物后十分激动,再一次表达了对郑立国董事长院长的谢意并对吉林动画学院对于中国及世界动漫教育及动漫 产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吉林动画学院是我古稀之年实现梦想的舞台,我多次应邀来到这里,每一次都收获颇多,我从这里看到了中国动画发展 的美好前景,也看到吉林动画学院走向世界的希望,我一定不负重任,铭记郑立国院长的嘱托,竭力为吉林动画学院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聘任仪式上,郑立国董事长院长还向尼尔森•申先生赠送了由我院教师郭冶创作的尼尔森•申先生漫画像,聘任仪式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

图一: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向尼尔森•申先生颁发聘书
  

\

图二:郑立国董事长院长讲话

 

\

图三: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讲话

 

\

图四:尼尔森•申先生发表感言

 

\

图五: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向尼尔森•申先生赠送礼物

 

\

图六: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张 静
2012年3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