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画之音广播台紧锣密鼓打造精品栏目



我院动画之音广播台作为首批加入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一名成员,在“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节目质量,打造品牌节目、弘扬校园文化”的指导思想下,正在进行节目改版,积极打造全新精品栏目。
  经进一步准确定位,丰富栏目的新节目有《动画奥利卡》:采用有声动画的方式,将国际(中文版)、国内获奖动画短片进行原声广播,分享二次元的美妙奇特,感 受动画故事的悲欢离合,品味动画作品的深刻寓意,欣赏动画作品的神奇魅力,借以提升青年学生的鉴赏能力,激发学生的专业创作欲望。《赛事龙卷风》:及时关 注国际国内大学生文艺、体育赛事,及时播报学生参展参赛获奖情况,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名师零距离》:利用学院丰富的教师、客 座教授资源,邀请学院知名专业教师进行在线访谈,解答学生专业难题、就业困惑、职业理想等学生关注的话题。《生活百事通》:寻找身边的生活窍门常识,帮助 学生精通生活百事,走近学生,服务学生。《旅游风向标》:拥抱自然,畅游历史长廊,品味各地特色,领略异乡风情,将大自然的神奇与历史文化经典演绎。《我 爱我家》:号召学生以走近直播间或以投稿的形式表达对社会、母校、班级、同学的爱,等等。
  相信动画之音广播台定会借助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这一新平台,积极营造校园广播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发挥校园广播文化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和满足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学工处:卢岩
2012年3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