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隆重启动



三月是一个与春天牵手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的清新气息;三月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徜徉在梦想中,我们见证了希翼的展翅高翔。
  3月16日上午9时,吉林广电大厦会议厅热闹非凡,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刘淑英、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罗春雷、吉林教育广播总监梁铎等有关领导及在长30多所高校代表共同见证了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成功启动,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信息中心刘卓玉主任应邀参 会。
  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是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发起并建立的,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FM96.3)为播出平台,每天中午十二点至十三 点播出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共同制作校园节目《青春之声》。《青春之声》将组织精英编播团队,精心制作、播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节目,展播各高校广播站推荐的 优秀自创节目,搭建起规范的校园文化交流平台,在学生毕业季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指导等节目;在高中毕业生报考高校时,提供各类院校的招生信息,为在校学生 思想成长、文化生活提供精神食粮。
  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专业资质和充满凝聚力的传媒背景是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突出特点。吉林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吉林省高校广播联 盟”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将积极支持各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协助高校举办一系列健康有益的公益活动。以核心价值观引 导青年,有效引领大学生的意识文化形态,是各高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所在。因此,要认识到成立“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积极意义,这 也是省教育厅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罗春雷副台长也在启动仪式上讲到:“依托教育广播的专栏节目,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将为全省各联盟高校广播站的播音员提供专业的业务指导及实 践平台,同时,将广泛对接社会资源,为大学生朋友创造更多的多的实践机会,使高校广播联盟成为校园与社会对接的实践基地。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成立,实现 了吉林广播与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将不遗余力地为联盟高校搭建强劲的传播平台,愿大学生朋友在这个平台上放飞理想,迎接希望, 健康快乐地成才、成长!”
  9时45分,随着教育厅席岫峰副厅长、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罗春雷副台长手持象征着生命的纯净之水,缓缓注入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许愿池,生命之水不断渗透,刹 那间2条蛟龙盘绕高悬,腾飞在群山大地之间,吉林省高校广播联盟正式启动,腾飞的蛟龙给吉林省高校广播人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梦想。

\\


学工处:卢岩
2012年3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