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



春光明媚的三月是一个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产生对生命的敬畏;团结友爱的三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季节,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年人用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爱心温暖了他人也高尚了自己。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学院党委学雷锋活动号召,按着学工处学雷锋活动计划安排,3月4日下午,动画之音广播台的同学们活跃在中央大道 上,用精心设计制作的20块宣传板为中央大道宣传栏3月换新装,天气虽然寒冷,他们却在漫天的雪花中热情的工作着,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个角 落。
  本月中央大道宣传栏的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宣传板大篇幅的介绍了雷锋生平、雷锋事迹、雷锋日记摘抄、雷锋的“钉子精神”等,每一个版面都鲜活了雷锋精神,让走过的师生重温那份跨越 时代的伟大;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身残志坚好女孩——李玲,他们的赤诚真情曾让无数华夏儿女泪水充盈,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刷新着这个社会的道德标尺,我们 在这份尺度中感动、升华、共勉。此次宣传板另一个重点就是张贴了上一年度学院表彰的标兵班级、优秀班级、双十佳大学生、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 金的同学,肯定了获奖学生的成绩同时也激励着学院每一名学生继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如果说3月代表着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坚定执着,那么这种精神一定是不受时空限制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活方式怎样改变,那种 对世界和他人真挚的爱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让我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秉承“自尊、自强、创新、 创造”的校训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展示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     \

 

 \     \


学工处 卢岩
2012年3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