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紧锣密鼓筹备高峰论坛



第八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组委会
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2年4月12日9:30,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本届艺术博览会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厅、Chinajoy组委会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吉林动漫集团、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会展业协会、长春动漫协会承办。将于2012年5月30日至6月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动漫艺术博览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着力动漫产业发展。以“汇聚动漫资源,拓展创意空间,打造文化品牌,引领产业发展”为宗旨,面向国内 国际两个市场,搭建更广阔的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打造东北地区具有区域化、国际化、专业化特点的动漫艺术中心。
  作为展示长春动漫创作成果重要活动的动漫高峰论坛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动漫高峰论坛,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服份有限公司承办。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已经邀请了美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20多位世界顶级动漫界专家及资深学者莅临,并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将以“中国动漫原创•艺术与技术创新•动漫产业化”为主题,围绕国际动漫教育、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就设计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转换、传媒业态发展与 新技术应用、广告品牌运作与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动漫高峰论坛将收集、整理专家学者及主题演讲稿件。
  第八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期间,吉林动画学院及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将推出学术月活动,包括学科拓展、专业定位、动画系列片、特 种电影、各类游戏产品市场开发等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学院“开放性、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

 企划宣传信息中心
刘卓玉 徐维佳

新闻链接


第八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相关活动

本届动漫艺术博览会,由2012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展示展销、交流合作、相关活动四个板块构成,共计20项活动。
  本届动漫艺术博览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大专院校参加,就项目、技术、人才、信息等交流与合作进行项目洽谈,为动漫企业与相关机构之间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届博览会将搭建近百个展位,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四十多家优秀动漫游戏企业及相关高校莅临现场进行动漫、游戏及相关专业人才招聘,为动漫、游戏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遇和发展空间。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采取市场运作的模式,特举办“汉王杯金松鼠奖”动画、漫画、FLASH作品征集大赛、吉林优秀漫画作品校园展、著名漫画家见面会、大型 变形金刚展、电子竞技大赛、青少年动漫创意科技文化体验活动、四驱电动车模拆装暨竞技大赛等15项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