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教育带动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 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分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培训交流篇》

为了响应我院学工处提出的“学生组织树良好风气,学生干部树良好形象”的工作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2年4月10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分院邀请了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及执行器业务单元中国区总监姜少辉先生,在B614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 次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树立学院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培训交流会。

\

图1 姜少辉先生向学生们做自我介绍

 

此次活动由设计分院学工办主办,各年级学生党员、2010级全体学生骨干以及2009级工业设计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姜少辉先生以独有的内涵和气质、幽默又 耐人寻味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诉了个人在多年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其解决的方式方法;以科学的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正确的分析、认识自我;以具体问题具体 分析的实践经验,告诉学生如何利用细节和语言技巧使自己具有个性魅力的沟通能力…… 培训现场百余名学生骨干齐聚一堂全神聆听,随着演讲者的培训内容时而共鸣感叹,时而掌声雷动。

 \

图2 姜少辉先生告诉学生如何面对压力

 

此次培训交流大会不仅让学生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团结意识、精英意识、公仆意识在开展工作中的重要性,对学生骨干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培养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富有挑战精神、富有高雅志趣的优秀团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

图3 百余名学生骨干认真聆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