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4月20日,图书馆四楼报告厅,花团锦簇,喜气盈人,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朱莉、企划宣传与信息管 理中心主任刘卓玉、督导处处长王金瑛、学工处处长盖凤明、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金先军及各分院学工办主任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

图书馆馆长海涛致颁奖词


  12:40,伴着激昂的音乐,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图书馆馆长海涛致颁奖词,她首先向获奖学生致以热烈祝贺,强调了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她说,数字图书馆 建设是信息时代图书馆的发展方向,数字资源占有图书馆文献资源比重越来越大,掌握数字资源的检索方法,显得尤为重要。谁掌握了信息的检索方法,谁就拥有了 开启知识宝库大门的金钥匙。随后,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金先军宣布获奖名单,颁奖嘉宾为获奖的43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

朱莉副院长发表讲话


  朱莉副院长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说:“当代大学生身处网络时代,面对信息化的巨大挑战,学会信息检索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的 举办,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提升有效利用信息、检索信息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这种能力的提高将使学生终生受益。希望图书馆今后多举 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实习记者 叶翠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