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座谈会



2012年5月3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考察组到吉林省调研,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了以“艺术院校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座谈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赵沁平,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钟秉林等一行十人,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任凤霞,吉林省教 育厅副厅长战高峰等省内领导,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任凤霞主持。
  我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教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在十余年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然后针对艺术类高考招生制度、艺术 类专业布局、高校新兴艺术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国家对民办艺术类高校的经费投入、艺术类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学生就业等六个问题,结合艺术教育现状,人 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会领导对我院的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钟秉林在会上谈到艺术教育具有优化育人氛围和营造优良校园文化的作用,在开展艺术教育时要注重其自身的发展和艺术教育的规律,要充分重视艺术教育对高校学生所产生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赵沁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吉林省在艺术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有益探索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考察组将对吉林省高校所提出的关于艺术人才培养方面 的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为国家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更好的促进我国艺术院校以及高校艺术学科的发展。


(学院办公室 曲宏伟)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