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9日上午9时,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党委统战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做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在产业大厦2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汇报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统战部六处处长周立新、统战部六处干部武建功、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副院长王英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议由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孙占国做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吉林动画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在上级统战部门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董事会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 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结合民办高校特点,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对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从五个大的方面进行汇报:一是 认真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情况调研和摸底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战工作部署;三是认真贯彻新时期的民族宗教政策;四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是认真部署“同心献智”行动。他说,对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我们还有差距,下一步要突出统战工作的重点,增强统战工作的实效性;逐步完善统战工作机 制,推进我院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大统战工作宣传力度,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注重发现、培养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后他 说,作为全省统战工作试点单位,我们既感到荣耀,又觉得压力很大,我们要积极努力,探索适合民办高校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也给其他民办高校提供一些启示。
  省委统战部领导对我院统战工作十分重视。包晶华副部长强调加强学院的统战工作有利于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建设,有利于提升学院品质和内涵,有利于扩大学院 对内对外的影响。她希望我们作为全省统战工作的试点单位,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要提炼经验、探索路子,供全省学习。
  最后,刘欣副院长对省委统战部领导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厚望,积极摸索一条适合动画学院统战工作发展之路。

(学院党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