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隆重开幕



在这个绚丽多姿、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这是一次心灵与才华的交流,更是一次视听与美感的盛宴。
  5月4日下午3时,座无虚席的文化艺术中心由挥舞的荧光棒和缤纷的鲜花组成了欢乐的海洋,7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我院第三届文化节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 记孙占国,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副院长刘欣,副院长朱莉,副院长王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等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    \


  本届文化节将以落实学院整体文化建设规划为重点,以“唱响校歌、铭记校训”为主题,深入诠释“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目 标,面向全体师生,融学术、文化、艺术、体育于一体,充分发挥广大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广大学生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提高人文素质和艺术修 养,展现大学生爱国爱校、勤奋学习、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精神风貌,提高校园文化层次和品位,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高雅、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通过第八届长春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吉林省第二届视觉艺术大赛、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计大赛、第三届长春高校武术节、师生足球联赛、教工排球联赛、 第十一届“六一”广场文化艺术节、第十届主持人大赛、第六届大学生戏剧节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学生文化审美熏陶,加深师生 对文化的理解,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副院长刘欣在开幕式上讲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我们的精神家园,传承和创新文化是每一所大学的光荣使命。如何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 识,发挥好传承文化的作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新要求。文化节是学院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院辐射社会的一个窗口,是全体师生展示 神采与魅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文化节,是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既是对学院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生综合素质、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 围、培养同学们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更是我院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
  学院有了文化,就有了生命璀璨的阳光;学院有了节日,就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中来,欣赏语言的艺术,畅饮知识的琼 浆,只要我们积极参与、努力实践,都会收获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只要我们激动过、欢呼过,就将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学工处、团委
2012年5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