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吉林动画学院名誉院长张松林大师



\

2012年5月8日14时45分,中国动画杰出贡献者、著名动画教育家、中国动画学会创始人之一,吉林动画学院名誉院长张松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80岁。
  张松林同志生于1932年,上海市人,共产党员。国家一级编剧,教授,著名动画艺术家、教育家。生前曾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编剧、艺术副厂长以及上 海电影专科学校动画系主任、吉林动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公司顾问、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名 誉教授等,是一位深受海内外影视界尊重的艺术大师。
  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这位中国动画大师的离去。张松林同志为中国动漫教育和产业的发展奉献自己宝贵的一生,他虽已离我们而去,但留给我们的动画艺术精神将永存。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先生对于张老的辞世表示深切悼念,他说,“张松林先生在中国动漫行业最低迷的时候,不辞劳苦,奔波于祖国的大江南北,为推动中国动漫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张松林大师,一路走好!

 吉林动画学院
2012年5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