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捐赠23000元



为孤残儿童送上爱心节日大礼

 

\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动漫分院院长李云清,动漫分院院长助理张蕊与宽城区儿童福利院院长赵雅琴亲切交谈

 

\

吉林禹硕公司长春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祥芬和福利院的儿童难舍难分

 

\

小女孩见到小姐姐真开心

 

\

动漫分院师生、吉林禹硕公司长春分公司员工、宽城区儿童福利院院长和孩子们是一个大家庭

 

2012年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长春市宽城区儿童福利院,将爱心传递给那里的每一个孤残儿童。
  从5月15日起,吉林动画学院动漫分院师生和禹硕公司员工,就开始为孩子们准备节日礼物了。他们发起“朝阳动漫•传递爱心”活动,为孤残儿童捐钱捐物。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共捐赠了价值23000元的物品,包括书籍、衣服、食物等生活、学习用品。
  29日8时,吉林动画学院、动漫分院和禹硕公司代表准时从吉林动画学院出发,历经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长春市宽城区儿童福利院,受到福利院赵雅琴院长及 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动漫分院李云清院长,吉林禹硕公司长春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祥芬,企划宣传与信息中心刘卓玉主任,动 漫分院院长助理张蕊、动漫分院分团委书记邓范军等一行听取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赵院长的情况介绍。
  张砚为副书记在发言中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老师同学、员工对我们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的生活和成长都特 别关心特别关注。今天大家带来他们捐赠的物品,包括学习物品、生活物品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关注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应该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 们作为社会一分子应尽的义务。吉林动画学院成立10多年来,很关注这些孤儿和残障儿童成长,过去我们和长春市孤儿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今天我们来到 宽城区儿童福利院,相信有全社会共同关注,更多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我们祝愿福利院里的残障儿童六一儿童节快乐!”
  学院和公司代表应邀参观孩子们的活动区。一走上二楼,一个个美丽的小房间赫然醒目。每个房间的门口都挂着粉色的小牌子,牌子上分别写着“晶晶家”、“莹莹 家”等。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起名字是为了让孩子们有家的感觉,我们选择一些比较有幸福感的词汇,为孩子们的房间命名。走进晶晶家,眼前的情境让人心中不 觉一震:孩子们没有一个是正常的,有的坐在姿势校正椅里,有的站在站立架上,有的呆在特制的小床里。据工作人员讲,这些坐姿校正椅和站立架等都是福利院特 意为不同的残障儿童买来的,帮助他们矫正姿势。例如那个站立架,就可以帮助孩子增强腿部肌力;而坐姿矫正椅主要针对的是脑瘫儿童和脑积水儿童。一个坐姿矫 正椅上坐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头特别大,一直在笑着看着众人。参观者把一只玩具熊送给了他,他很开心地接过来,在手里晃了晃,然后笑着把小熊扔在了地上, 调皮地等着参观者去帮他捡起来。当玩具熊被捡起来再次递给他时,他顿时开心的不得了,笑声也变得更大了。坐在他旁边的另一个孩子还不停地拍手,似乎在为伙 伴的行为加油喝彩。
  在一个小床上,一个小男孩一看见有人进来,就张开双臂,要人拥抱他。禹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祥芬赶紧走过去抱起来他,两个人亲切地抱在一起。小男孩紧紧搂 住孟祥芬的脖子,趴在她的肩上,胖嘟嘟的小脸不断地在她的脸上蹭来蹭去,那感觉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妈妈一样幸福和满足。孟祥芬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起了转,她 说:“这个孩子是多么渴望得到关爱啊,他竟然主动要求我抱他,他是那么信任我。他们需要亲情,需要人体接触;他们是多么渴望拥抱和交流啊。”这里的工作人 员走了过来,说:“这个孩子叫常智锦,这里的孩子都和他一样,渴望拥抱。他们看到你们来特别开心。”工作人员接过智锦,把他放回到他的小床上。小智锦趴在 床上,脸上没有了笑容,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用期待和渴望的眼神看着众人,连手中的玩具都扔在一边,顾不得了。
  面对此情此景,动漫分院李云清院长一直红着眼圈,她十分感慨地说:“关注弱势群体,关爱他们的生命和生活,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六一节前来看望这些孤残儿童更有意义。以后还会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动画员工及动画人对他们的关爱。”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孩子们该吃午饭了。四名工作人员将餐车推上了二楼。孩子们的午餐很丰盛,四菜一汤,有青菜,有肉。他们的主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 个银色的盆里盛满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特制的食物——半流食。里面有大米,有切碎的鸡蛋,有蔬菜。负责膳食营养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半流食比粥要稠一点,是 特别为吞咽能力有障碍的孩子们准备的食物。”
  孙正元老师忍不住说:“今天的场景真实太感人了,如果要我形容的话,我觉得‘和谐’最恰当。有这么多好心人给孩子们送来了礼物,带来了快乐,所以他们并不 孤单。我以前也去过其他一些孤儿院和福利院,将来还会定期的到这里来。如果毕业后有机会的话,我也要从事这样的行业,办一家福利院,给孩子们最大的帮助。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还要领养一个孤残障儿童,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宋静老师在谈到与孩子们接触后的感受时,激动地掉下了眼泪。她动情的说:“刚才有个孩子的两只手在不停地来回抓,这个时候孩子的爸爸妈妈们应该陪在他们身 边,但是他们没有。他们这么小就在经受病痛的折磨,忍受这么大的痛苦。我觉得我们这些正常人真是太幸福了。以后我要定期到这里来,尽我所能帮助这些孩子 们。”
  活动发起人张蕊老师非常动情地说:有人说现在社会很冷漠,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充满爱心的人很多,我们做了两个海报放在校园里,有些老师看见了就来捐款。 督导处的王金英主任得知这个消息,在走廊里碰见我直接捐了500元,说是表达一点心意。禹硕公司几百人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学院很多部门都全力支持我们这项 活动,我们这项活动才刚刚开始,以后我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企划宣传与信息中心
刘卓玉 杨立月 徐维佳 孔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