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八)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八)
日本矶山晶(日本)


  1、记者:您怎么看待网络视频对传统电视作品的冲击?
    日本矶山晶:现在是一个若没有网络视频和视频点播等二次利用,映像商务就不能成立的时代。我认为我的动机本来 与作为“商务的娱乐”这一类型相当遥远。但是若没有想做这个,这一强烈意志,就不会产生商机。我希望在地面电视放送的策划之前,不要出现派生作品。同时希 望手机上能收看的视频商务,在充实了本来应有的内容基础上展开。
  2、记者:您怎样定义“娱乐产业”?
  日本矶山晶:我认为我所指的电视剧和电影这一娱乐,本来在这个世上没有也可以。没有它,人也可以生存。但是我 认为娱乐是能够在人们的心灵里唤起巨大感情的特殊产业,从事唤起人们喜怒哀乐的产业工作充满着巨大的喜悦。因此,我经常思索自己活在此处的见证,思索做这 个的理由,思索制作的作品给社会带来的影响。我想今后我会一直从事这份引以为自豪的工作。
新闻链接:
电视剧《池袋西口公园》、《天龙地虎》、《花痴刑警》;电影《木更津猫眼 进军大联盟》、《木更津猫眼 最后之役》、《大奥》等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叶翠翠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钱宇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