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之七)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专家访谈(之七)
侯赛•诖宙恩(加拿大动画导演、动画师、分镜师)

 

记者:据了解,近年来您在国内也曾执导过多部动画片,像《顽皮豆豆的365个晴天》、《马特甜甜学英语》等,从中国原创动画产业这个角度去看,您认为中国动画现阶段欠缺什么?我们的优势又在于何方?
  侯赛•诖宙恩:
中国现如今的动漫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并且中国的动漫产业有政府的支持,这样更有利于动漫产业的发展。我有幸参观 过一些中国的动漫基地,不得不说中国的动画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所运用的技术都是非常先进的。这些都是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优势。说到弊端,一方面动漫人 才的匮乏,成为制约中国动漫产业的一个重要因素。现阶段想要培养专业动漫的人才需要很大的投资;另一方面动画前期和后期制作的掌控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 高。而这些问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需要系统的思考和筹划。

新闻链接:
代表作品:
《顽皮豆豆的365个晴天》《马特甜甜学英语》《Aya》《洛宝迎新春》
《神勇梦梦团》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叶翠翠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苗露曦
2012年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