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春东北亚青年文化艺术作品展隆重启幕



首届长春东北亚青年文化艺术节作品展启幕仪式,于6月16日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副行政长官娜塔莉娅•日丹诺娃,国立高等职业教育机构远东国家公务学院赤塔分院院长柳勃芙•戈尔捷耶娃,后贝加尔国立车尔尼雪夫斯基 人文师范大学《后贝加尔百科全书》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娜塔莉娅•德罗巴图申科,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国际语言政策研究学会会长田中慎也,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赵 心锐,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姜晓东,长春市纪委监察局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兼局长、长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德伟,长春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 鹏,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副院长王英等人出席了本次作品展开幕式。
  会上,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致欢迎词。孙书记说;“东北亚青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在我院举办,这是我院师生向各国青年朋友学习的好机会,也是创造各国青 年朋友之间合作与交流的好机会。”长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德伟向前来参观的外宾赠送了书法作品“琴韵书声”四个大字。
  会后,与会领导和青年朋友一同参观了本次作品展。观看了4D动画片《生命之种》、3D环幕动画片《乡亲》和《青蛙运动会》。影片结束后,娜塔莉娅•德罗巴图申科说“太棒了,非常值得一看!”
  本届文化节艺术作品展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长春青年风采,促进东北亚青年文化艺术交流,推动长春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建设。
  作为首届长春东北亚青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共青团长春市委征集了来自东北亚各国及长春各高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美术、书法、摄影、DV等各类艺术作品 5000余件,将其中的500余件优秀作品展出。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东北亚各国的社会风情;展现了不同地域不同的艺术风格;展现了不同国度的青年深厚的文 化底蕴和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平;具有鲜明的艺术性和时代性。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徐维佳 杨立月
校团委 丰硕 贾春梅

 

\

 

\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