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有校友会了



架构交流渠道 共建发展平台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奏响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进序曲,吉林动画学院正在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民办艺术类高校的阳光路上狂飙突进,阔步前行。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一个喜讯令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和毕业生兴奋不已。吉林动画学院有了自己的校友会了。
  学院董事会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2008年就将其纳入学院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一年来,学院校友工作遵循“广泛联络、强化重点、健全机制、双向服 务”的思路,筹建校友网,逐步完善毕业生数据库,拟定校友会章程,协商校友会组织机构主要人选,完成了向主管机关申请筹备成立等审批工作。获批后,吉林动 画学院校友会成为全省经省民政厅正式审批的民办高校第一个。
  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建校以来,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道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强、综合 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三大办学特色,打造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 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高校”等闪光夺目的荣誉。
  对动画事业怀有拳拳挚爱之心的莘莘学子,步入吉林动画学院的校门,在老师的精心哺育下茁壮成长——理论课上汲取知识的营养,实践课上培育实际工作能力。经 过大学学业的淬火加钢,12年间万余毕业生走出校门奔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大部分校友在单位独挡一面,成为业务骨干行家里手。还有一部分校友自主创业,打 拼出广阔新天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双获丰收。母校也恰如一条条五颜六色的丝带,在相识或不相识的校友间编织情谊彩虹,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对于校友而言,吉林动画学院既是成长于斯的母校,又是梦想起飞的地方。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水,在他们心目中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愫。血脉相连,心手相牵。在为母校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而欢欣鼓舞的同时,许多校友怀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就业与创业,是莘莘学子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成立,送给母校的第一个大礼包,是“建档案、送信息,搭平台、找岗位,出主意、给资源,构网络、共发展”的战略主题。
  我院自2004年有毕业生以来,连续八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8%,得益于毕业生跟踪服务一系列工作非常到位,我院已经连续多年建立了毕业生档案库,随时 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根据发展情况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岗位。多年来,毕业生档案库成了母校了解海内外毕业生的广阔通道。校友会的成立,正是在这个通道上, 为校友和母校更好地调动和利用双向信息发挥了作用。毕业生就业后的成长信息,既反馈人才需求信息和产品市场信息,又反馈了学院专业设置、培养方向、人才结 构及产品与市场对接的信息。各地校友会,将与学院各部门进行常态化交流合作,以备学院教学、科研产业部门工作思路的调整。
  建院十二年来,学院坚持动漫教育、动漫产业、高端技术共同发展的思路,为校友搭平台、找岗位,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推动学院动漫教育、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 协调、互动与合作,在这个广阔平台上,为更多校友培养创新能力,培养艺术修养,开阔国际视野,适应国际市场需求,成为专业化创新性人才服务,使更多的校友 在更大的发展平台上选择更好的岗位。
  校友们为学院发展送信息,学院利用高端人才资源,高科技设备资源,丰富的文献资料资源,国内外30多个国家的合作关系为校友们成长找岗位。同时为历届毕业 生提升竞争能力提供进修、科研、留学渠道,为已经成为经理人和学科带头人的校友提供学生实习基地。加强校友工作,以长效化制度化方式架构交流渠道,共建发 展平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和校友个人发展,既是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又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讲,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可谓是顺势而为, 应运而生。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的宗旨是秉承 “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联络校友,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促进交流,为校友事业的开拓与创新,为国家、地方、母校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
  校友是母校无价的财富和永远的骄傲,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友会平台,一起感受、支持母校发展。校友是人生情谊的载体和恒久的朋友,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友会平台,加强彼此间交流合作,相互帮助,共创更为美好的明天!

\

 

\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阿苏 孔翠 杨立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