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部原创话剧亮相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



戏剧界专家评价有三突破


  近日,由我院学生自编自演的戏剧《2012我们等待戈多》和《这个冬天真冷》在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上演出。
  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由吉林省文联、省教育厅、团省委、吉林省剧协共同主办,以“青春校园,戏剧未来”为主题,全省共有23所大专院校的30台剧目参赛,包括话剧、音乐剧、戏剧小品等艺术形式。
  《2012我们等待戈多》由影视戏剧分院李伟华院长策划监制,该剧是一部荒诞剧,讲述了一群热爱戏剧的大学生追寻梦想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幽默搞笑的事情,讥讽了当代人盲目追求金钱和物质而忽视了精神追求的现象。该剧主题深刻,引人思考。
  《这个冬天真冷》由我院影视戏剧分院教师李慧杰担任导演,以一个家庭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女人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双重矛盾,在种种矛盾中不断地反思和成长。剧情结构紧凑,演员表现富有张力。
  “亲,你是会员吗?会员的话可以直接打九八折。那个亲,记得给好评哦!”《2012年我们等待戈多》中拜金女运用当代大学生都熟知的淘宝体把自身的角色演 的很“活”,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个冬天真冷》各个角色塑造立体形象,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惊叹,“哇”声不断,掌声和喝彩声响 彻了整个礼堂。精彩的对白、巧妙的构思,新颖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学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称赞。
  国家一级导演宋江波看完学生自编自演的《2012年我们等待戈多》后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这部戏,它用当代学生的思想对传统艺术进行了全新表达,真正实 现了三个突破。首先是对传统戏剧《等待戈多》的超越,它对传统戏剧《等待戈多》既有改进又有继承,但更多的是超越;其次是对当代大学生思想的突破,该剧对 大学生的新时代特点做出了深刻的阐释;再次是对传统戏剧艺术形式的突破,剧中加入了很多现代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评价《这个冬天真冷》时说,通过这部戏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表演自然细腻,你们虽然不是专业学表演的,但却抓住了这个戏的调子,结构上、内容上都很吸引人,演出了戏剧的原汁原味。
  当演出落幕时,面对自己几个月的努力,很多同学都掉下了眼泪。在《2012我们等待戈多》担任编剧的万鑫同学介绍说:“这部戏我们排练了一年多,担任该剧 导演的老师们每天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们排练,尤其是李伟华院长,她帮助我们联系排练场地,不断地帮我们改剧本,今天让我代表剧组全体人员真诚地向老 师们说一声谢谢。”

\

 

\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叶翠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