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杯”第六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吉林赛区初赛盛大启幕



梦想成真 闪耀荧屏

6月21日,吉林动画学院B楼的演播厅内,群星闪耀,激情飞扬。“吉林动画学院杯”第六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吉林赛区的初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吉林赛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六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赛区的比赛由吉林赛区组委会承办,吉林动画学院协办。吉林赛区报名活动 5月10日启动,我省各大高校学生报名十分踊跃,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已有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10多所学校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比赛。
  选拔活动分为大学生组和初高中组。大学生组包括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初高中组包括初中、高中和中专学生。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进行。进入决赛的 选手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他们将获得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统一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参加总决赛暨颁奖晚会,颁奖晚会在吉林省级电视媒体及 网上播出。
  大赛已经在吉林省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其中四届由吉林动画学院冠名协办,本次吉林赛区长春考点设在吉林动画学院影视戏剧分院。作为吉林动画学院品牌 发展的重大举措,吉林动画学院影视戏剧分院负责大赛的筹备及具体工作。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 持“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 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特色。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设动漫分院、游戏分院、设计分院、传媒分院、广告分院、影视戏剧分 院、文化产业管理分院共七个分院,开设动画、绘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表演等与创意产业相关的专业,形成了以动画、数 字媒体艺术为主体的人文类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吉林动画学院影视戏剧分院下设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戏剧影视文学系、影视戏剧舞台美术系、影视戏剧表演系、舞蹈表演系。培养具备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 质,具备播音主持和影视戏剧创作能力的艺术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影视戏剧学院双师型的教师队伍,有国内演艺界专家和理论坚实的资深学者授课,人才济济。 历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由影视戏剧分院选送的选手都有优胜者进入总决赛,并夺得金奖。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装扮一新,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实足,为能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更深的印象,参赛选手们在服装、道具等方面动足脑筋,有民族特色服装、也有时尚个性的道具装扮,甚是引人注目。
  选手们带来了绕口令、讲故事、散文、诗朗诵等众多形式的表演,可谓精彩非凡。选手们在舞台上使尽浑身解数,短短三分钟内十八般武艺让评委们惊喜连连。
  长春考点负责人、影视戏剧分院院长李伟华告诉记者,“校园金话筒”大赛选拨公开、公正,多元的比赛形式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个更多的机遇,开阔了视野,展示了自己。无论最后比赛结果如何,参与大赛活动都是学生成长历练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第三届校园金话筒金奖得主、我院07级播音专业学生王彤回忆起参赛场景激动地说,虽然在山西临汾电视台工作几年了,但大二参加比赛的场景,至今我仍然历历 在目。从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再到后来的北京双向见面会。一路走来,体味着比赛带给我的充实、激励、自信。金话筒这个奖项于我而言,是一份荣誉、认 可,更是激励和成长。

\

 

\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叶翠翠)


新闻链接:
  “校园金话筒”选拨活动,先后在上海、广东、辽宁、吉林等十余个分赛区开展了选拨活动。获奖选手将由组委会推荐,参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举办的“风采展示暨双向见面会”。届时,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领导、频道总监、栏目制片人等,将莅临现场挑选主持人。每届都有来自各省的约百名获奖选手参加 展示。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广电集团等三十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挑选主持人。五届双选会有百分之三十选手被录用,还有百分之 五十的选手被意向试用。
  我院一批学生通过金话筒大赛脱颖而出,成为知名主持人。第二届校园金话筒金奖获得者、我院05级播音1班张硕现任吉林电视台主持人,我院学生第四届银奖获 得者侯茜莎现任包头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主持人,我院学生第三届金奖获得者王岩现任长春交通之声广播电台主持人,我院学生、第三届校园金话筒金奖获得者王 彤,现任山西省临汾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