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紧锣密鼓筹备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作为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的重要活动, 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暨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览,9月5日至9月7日将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日前,吉林动画学院紧锣密鼓进入筹备工作的冲刺阶段。
  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暨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指导,吉林省委宣传部、国际动画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
  动漫论坛将以“动漫教育•艺术与技术创新•动漫产业化”为主题。游戏论坛将以“游戏发展趋势•教育与产业研发•衍生产品设计与开发”为主题。邀请国际动漫 游戏业专家学者,就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展示世界一流的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的发展水平,传递世界优秀动漫游戏作品的 艺术魅力,提升吉林动漫游戏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吉林与东北亚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动漫游戏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的快速 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2000年成立以来,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 修养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特色。先后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 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被国家文化部批准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一所以动漫、游戏、设计专业为主 体,人文类专业协调发展、培养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应用型人才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是世界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
  名家荟萃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世界专家学者论剑艺术技术
  在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动画学院曾多次举办国际性大型学术论坛活动,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并形成了品牌效应。作为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 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吉林动画学院组成了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暨国际动 漫游戏作品展览工作组委会,在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精心策划和具体部署下,论坛及作品展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邀请到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 森•申及国际动画协会哥伦比亚分会、印度尼西亚分会、墨西哥分会、波兰分会、塞尔维亚分会、埃及分会、智利分会、保加利亚分会、伊朗分会、芬兰分会等20 多位国际动画协会各分会的创始人和会长,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阿根廷、韩国、中国等20多个国家近30余位世界动漫、游戏界的专家学者, 他们将莅临吉林动画学院进行专题讲座。
  动漫论坛会场和游戏论坛会场分别设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和二楼多功能厅,能容纳千余人的两个会场,安装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声、光、 电设备,并且配备了同声传译装置。论坛内容及形式,将努力打造“国际性、国家级、品牌化”的艺术与技术交流的盛会。
  3000余件国际动漫游戏精品,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筹备工作就绪。位于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二楼的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国际馆将展示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捷克、西班牙、德国、美国、英 国等国家3000余件国际动漫游戏精品,其中包括距今约100年的动画《恐龙戈蒂》和《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原作,中国动画大师级人物特伟、常光希、王柏 荣的代表作品将亮相,定格动画木偶,日韩欧美的经典漫画,德国IFA动画原作以及从最早期发展到最新型的家用游戏机也将隆重登场。
  在全国高校200多家博物馆中,吉林动画学院的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是唯一一家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并且是全亚洲建筑面积最大的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 物馆。动漫游戏博物馆建设方案以国际性和市场化为定位,以征集、收藏、研究中外精品为重点,应用声、光、电、虚拟现实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动静结合地展示动 画游戏艺术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历史变革,兼收并蓄地传承动画游戏大师的精湛绝学和人文情怀。
  此次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在9月5日至9月7日将全天面向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免费开放。
  《青蛙公主1》封镜暨《青蛙公主2》开机仪式精彩亮相
  本次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重要内容之一的3D动画电影《青蛙公主1》封镜暨《青蛙公主2》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6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青蛙公主1》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的90分钟3D动画特种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青蛙王国里的美丽的励志故事。
  《青蛙公主1》拥有强大的制作班底,导演、编剧、摄影、剪接、特效制作等创作团队阵容强大。整个制作团队达到230人之多。《青蛙公主1》聘请了香港国际 亿马公司10多位总监参与电影的后期制作,他们曾参与过《忍者神龟》、《铁臂阿童木》、《功夫》、《无极》、《黄金甲》等多部国际市场叫座电影的策划和制 作;4位来自内地的艺术总监也享誉盛名,曾担任《战神》、《魔比斯环》、《panshel》等动画片的后期制作。此外,我院在校学生参与制作人数达到制作 团队80%,实现了教学平台与实践平台的对接。该片采用了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技术、制作技术、软件硬件支持技术,在某些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制作水平。
  2012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6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湾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品牌授权博览会,中国吉林动画学院送展的3D立 体动画电影《青蛙公主1》样片吸引了与会外商的极大关注,并对《青蛙公主1》影片的制作质量给予高度好评。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及印度等二 十余家国外知名娱乐公司就海外发行、影视联合制作、授权代理及衍生品设计等方面与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
  日前,《青蛙公主2》开机工作已经就绪。《青蛙公主2》延续了《青蛙公主1》的制作风格及表现手法,讲述了公主在继承王位后发生的种种有趣的故事及再次应对蛙国危机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成熟。
  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受聘《青蛙公主2》总导演
  论坛期间,吉林动画学院将举办尼尔森•申担纲《青蛙公主2》总导演的受聘仪式。
  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生对世界动画教育与动画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并有巨大的贡献。
  尼尔森•申先生艺术造诣深厚。他曾与华纳兄弟公司诸多大腕一起合作制作过影片。1980年至1988年,尼尔森•申先生导演和制作了100多集电视剧,在 第25和29届电影电视节获得过金奖。尼尔森•申制作的1000多部(集)电视剧中有许多作品获得过艾美奖。尼尔森•申还参与了《变形金刚》等动画片的制 作工作,并在1986年执导了《变形金刚》的动画电影。其代表作品动画片《春香传》获得昂纳西项目竞争杰出奖、韩国动画奖“杰出奖”等。
  尼尔森•申先生担纲《青蛙公主2》总导演,将对《青蛙公主2》的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青蛙公主2》的艺术及技术水平将有新的突破和创新。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