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3000余件动漫游戏精品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9月5日—9月7日,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期间,作为艺术周和论坛重要内容之一的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将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展览期间,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馆藏的3000余件动漫游戏精品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唯一一家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
  在全国高校300多家博物馆中,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是唯一一家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并且是全亚洲建筑面积最大的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中国馆、国际馆、动漫游戏体验馆三个展馆,其中国际馆已对外开放。博物馆的建设方案以国际性和市场化为定位, 以征集、收藏、研究中外精品为重点,应用声、光、电、虚拟现实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动静结合地展示动画游戏艺术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历史变革,兼收并蓄地传承动 画游戏大师的精湛绝学和人文情怀。
  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发挥动漫游戏博物馆的功能和作用,整合国内外动漫游戏的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突出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优势,为在校师生提供广阔的教学和学习空间,为促进我国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平台。
  开馆以来,包括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世界动画协会秘书长维斯纳•多夫尼科维奇女士在内的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动漫游戏界的专家及国内外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博物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九大主题模块3000余件展品呈现艺术盛宴
  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将展出温瑟•麦凯、定格动画片、迪士尼公主的梦幻世界、漫画艺术、欧洲动画、德国动画、中德合作动画《劳拉的星星》、中国特伟动画、游 戏等九大主题模块,从最早期发展到最新型的家用游戏机也将隆重登场,约3000余件国内、国外动漫游戏精品,系统展示世界动漫游戏的发展历程。 
  100年的原版动画电影《恐龙戈蒂》、《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首次展出
  距今约100年的原版动画电影《恐龙戈蒂》、《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也是首次与广大公众亮相。这两部动画电影都是世界动画电影史上首位大师级人物温瑟•麦 凯的作品。《恐龙戈蒂》被誉为美国动画电影的经典之作。《露斯坦尼亚号之沉没》是1918年温瑟•麦凯与美国环球影业公司合作发行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动 画记录片。两部动画电影在世界动漫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世界动画事业具有开创性的作用,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在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成为众多 展品中的一大亮点。
  王柏荣、常光希两位动画大师作品首次与广大动漫爱好者见面
  展览还将展出我国著名动画大师王柏荣、常光希的800余件动画精品,包括两位老艺术家毕生创作的全部动画作品剧本、手稿、原画以及工作照片、奖杯、证书 等。常光希先生1999年的《宝莲灯》手绘原稿,1962年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复印图画,1980年的《哪吒闹海》的复印图画,1983年的《蝴蝶 泉》的复印图画,首届中国动画成就奖优秀导演奖的奖状,第2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奖状和聘书以及王柏荣先生1989年《熊猫晶晶》的手绘原画、放映胶 片、广告卡片、原创剧本、奖状,《京蛙儿和兔爷儿》奖状和故事介绍等,展出的动漫作品琳琅满目,定会让广大动漫爱好者大饱眼福。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