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国I》圆满杀青 《青蛙王国Ⅱ》惊喜开机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公司原创3D动画电影
故事性艺术性技术性三大看点精彩纷呈
《青蛙王国I》圆满杀青 《青蛙王国Ⅱ》惊喜开机


  本次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重要内容之一的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I》封镜暨《青蛙王国Ⅱ》开机仪式,9月6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吉林省高校工委书记、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立国,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 生,吉林禹硕科技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鹏飞及吉林禹硕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部分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
  会议由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先生主持。

《青蛙王国I》圆满杀青

14:00,伴随着高亢的音乐,卢连大先生和郑立国先生共同走上舞台,为《青蛙王国1》的杀青洒下象征庆祝意义的蓝色细沙,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及技术总监鹏飞就《青蛙王国1》的封镜,发表了精彩演讲。
  《青蛙王国1》片花播放将开机仪式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真实逼真的画面效果,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让观众身临其境。

青蛙王国美丽的励志故事

《青蛙王国1》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的90分钟3D动画特种电影,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青蛙王国里的美丽的励志故事。宁静 神秘的丛林中,青蛙王国的蛙民们过着快乐而富足的生活,而阴险毒辣的蛇王却对美丽富饶的蛙国觊觎已久,暗中研发冷冻技术,意欲攻占蛙国。蛙国国王决定借公 主“比武招亲”来选拨勇士,保卫家园,而意外得知国王真实用意的公主秘密出逃,决定亲自参加比武大赛,来捍卫自己的家园和爱情。蛙国年轻的勇士们,早闻公 主美丽善良,纷纷慕名而来。以卖苍蝇干为生的集市小贩小雨点无意中被卷入其中,在训练和比赛中与公主建立了感情,最终冲破了艰难险阻,共同携手打败了入侵 的蛇王。
  《青蛙王国1》最大的艺术特色是“写实+卡通”,以一个青蛙的视角,带人走进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卡通动物世界。剧中角色不仅有独特的造型和动作设计,还有现代化的人性思维,生动形象。故事情节设计合理紧凑,风趣幽默并充满悬念。
  《青蛙王国1》是一部立足国际的电影,与一般国产动画电影相比,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动画制作上,采用了不同于迪斯尼等传统动画的表现方式,加入现代动画的立体手法,使画面效果充满真实质感。 

青蛙王国展现长白山风情

影片中涉及到长白山特有的动物、植物,融合了浓郁东北特色,弘扬了地域特色、民族文化。影片充满潮流感,既满足了年轻人追逐时尚的心情,又让年轻人体会到了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青蛙王国拥有强大的制作团队

《青蛙王国1》拥有强大的制作班底,导演、编剧、摄影、剪接、特效制作等创作团队阵容强大。整个制作团队达到230人之多。《青蛙王国1》聘请了10多位 世界知名的动画专家参与后期制作,他们曾参与《忍者神龟》、《铁臂阿童木》、《功夫》、《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国内外市场叫座电影的策划和制 作;4位来自内地的艺术总监也享誉盛名,曾担任《战神》、《魔比斯环》、《panshel》等动画片的后期制作。此外,我院在校学生参与制作人数达到制作 团队80%,实现了教学平台与实践平台的对接。
  该片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技术、制作技术、软件硬件支持技术,在某些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制作水平。
  在角色搭建上,主创人员采用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角色配置工具,实现角色骨骼及控制器自动生成搭建、角色动作库、表情库、道具库、角色自动行走等多通道立体 制作系统,动画效果更自然、更顺畅,动作捕捉与手工制作动画实现完美结合与转换。角色表情部分采用了实时表情捕捉系统,利用三维摄像头实时采集模特表情, 虚拟角色形态与模特脸型大致相同。动态扫描技术,可以最大化地还原动态表情。
  在真实性上,《青蛙王国1》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骨骼肌肉系统,真实地模拟现实生物的肌肉动态体征,包括肌肉形态的抖动、肌肉之间碰撞形变等诸多功能,将现实生物体征最大化的呈现在观众面前,效果更真实,更自然。
  作为全球最大的品牌授权博览会,2012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6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湾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吉林动画学院送展的3D立 体动画电影《青蛙王国1》样片吸引了与会客商的极大关注,对《青蛙王国1》影片的制作质量给予高度好评。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等国二 十余家知名娱乐公司就海外发行、影视联合制作、授权代理及衍生品设计等方面与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
  《青蛙王国1》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期上映。

《青蛙王国Ⅱ》惊喜开机
尼尔森•申签约《青蛙王国》总导演

当人们还沉浸在《青蛙王国I》封镜的喜悦中,主持人向在场的所有人公布了一个更大的好消息,卓有成效的著名动画电影大师尼尔森•申先生签约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纲《青蛙王国Ⅱ》总导演。
  董事长、院长郑立国首先宣布了聘任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生为《青蛙公主2》总导演的决定,并将象征导演权利的导演筒正式授予给尼尔森•申。尼尔森•申接过导演筒,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喜悦,向观众席大喊一声:“我宣布,《青蛙王国II》开机!”
伴随着漫天的礼花和雷鸣般的掌声,《青蛙王国Ⅱ》开机仪式圆满落幕。
  尼尔森•申先生艺术造诣深厚。他曾与华纳兄弟公司诸多大腕一起合作制作过影片。导演和制作了100多集电视剧,许多作品荣获世界大奖。尼尔森•申执导了 《变形金刚》的动画电影。制作的《辛普森一家》,获艾美奖杰出动画奖。2010年年,尼尔森•申获得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终身成就奖”,其代表作 品动画片《春香传》获得昂纳西项目竞争杰出奖。聘请尼尔森•申先生担纲《青蛙公主2》总导演,将对《青蛙公主2》的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 作用。《青蛙公主2》的艺术及技术水平将有新的突破和创新。
  《青蛙公主2》延续了《青蛙公主1》的制作风格及表现手法,讲述了公主在继承王位后发生的种种有趣故事及再次应对蛙国危机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成熟。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叶翠翠)

 

\

 

\

 

\

 

\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