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隆重启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5日,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嘉宾满座,高朋云集。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做为指导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国际动画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
  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李建伟,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云鹏,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朱成华,吉林艺术学院院长冯伯阳,长春理 工大学校长于化东,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长春市委宣传部部副部长张鸣雨,国际动画协会秘书长维纳斯•多夫妮科维奇,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 国,美国动视暴雪公司总监肯尼斯•罗斯曼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阿根廷、韩国、中国等20多个国家30余位世界动漫、游戏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 论坛开幕式。
  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李建伟,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云鹏,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美国动视暴雪公司总监肯尼斯•罗斯曼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李建伟热情洋溢地说,本次论坛就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能够展示世界一流的动漫游戏教育与产 业的发展水平,传递世界优秀动漫游戏作品的艺术魅力,提升吉林动漫教育动漫产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了吉林省的文化资源优势。在2011年中国•吉林国际 动漫游戏论坛的基础上,本次论坛规模更为扩大、内容更为丰富,方式更为创新,成为世界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世界动漫 游戏教育和产业的繁荣与发展,谱写了新的华彩篇章。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云鹏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邀请了世界各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就世界动漫游戏前沿、艺术和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加强国际 国内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的沟通和协作,展示当今国际国内动漫游戏教育产业的最新资讯和发展态势,这对推动国际间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的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 义。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捷克、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3000余件国际动漫游戏精品,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本届论坛 期间,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举办3D电影《青蛙王国》封镜仪式和《青蛙王国Ⅱ》的开机仪式。相信通过本届论坛,必将为国内 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搭建系统的学习平台,从而促进艺术、技术与市场的完美对接,推动中国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尼尔森•申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本次论坛及我院办学特色,他激动地说:“作为世界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赢得了国 际动漫游戏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把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暨国际动漫游戏作品展览做为重要活动之一,这充 分说明了贵国对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中国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发展迅速,培育出一批像吉林动画学院这样国际一流的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基 地,吉林动画学院以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受到世界同行的认同和关注。相信本届论坛及展览必将进一步推动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不断开 拓世界各国各地区动漫游戏教育及产业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动漫论坛将以“动漫教育•艺术与技术创新•动漫产业化”为主题。游戏论坛将以“游戏发展趋势•教育与产业研发•衍生产品设计与开发”为 主题。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及国际动画协会、哥伦比亚分会、印度尼西亚分会、墨西哥分会、波兰分会、塞尔维亚分会、埃及分会、智利分会、保加利亚分 会、伊朗分会、芬兰分会等20多位国际动画协会各分会的创始人和会长,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阿根廷、韩国、中国等20多个国家30余位世 界动漫、游戏界的专家学者,将就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展示世界一流的动漫游戏教育与产业的发展水平。
  动漫论坛会场和游戏论坛会场分别设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和二楼多功能厅,配备了同声传译装置。近2000师生倾听了各位专家精彩的主题演讲。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叶翠翠)

 

\

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隆重启幕

 

\

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隆重启幕

 

\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云鹏在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上致辞

\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在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上致辞

 

\

国际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在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上致辞

 

\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上致辞

 

\

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刘欣主持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

论坛期间,众多媒体采访《青蛙王国2》总导演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

 

\
  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刘欣跟外国专家学者在一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