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留学生团30余人参观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



外国留学生大跌眼镜 称赞中国动漫令人惊奇
长春理工大学留学生团30余人参观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
3000余件动漫精品令他们流连忘返
漫步美丽校园让他们不忍离开

 

9月7日14时35分,长春理工大学留学生团30余人来到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进行参观。
  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9月5日至9月7日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论坛期间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国际馆免费对 外开放,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捷克、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3000余件国际动漫游戏精品,其中包括距今约100年的动画《恐龙戈蒂》和《露斯 坦尼亚号之沉没》原作,中国动画大师级人物特伟、常光希、王柏荣的代表作品齐齐亮相。
  在全国高校200多家博物馆中,吉林动画学院的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是唯一一家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并且是全亚洲建筑面积最大的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博物馆。
  此次来参观的留学生们分别来自俄罗斯、马达加斯加、日本、韩国等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孟婷婷、徐曼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孟婷婷老师为留学生们做了细致的讲 解。他们自带相机,细致询问,认真聆听。在看到著名动画大师王伯荣的作品《京娃儿与兔爷儿》时,面对独具中国韵味的艺术形象,在场留学生们连连点头,称赞 不已,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在参观定格动画作品《电视城》时,留学生们纷纷上前与作品中的人物合影留念。并说“真是太有创意了,太神奇了”。
  孟老师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动画影片的制作流程,从绘画到成片,细致生动。引得现场留学生们啧啧称赞:“哇!太伟大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而飞快,16点20分,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参观结束,留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长春理工大学留学生团队负责人张静老师在参观结束后,动情地说:“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期间,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对外开放,给我 们提供了免费参观的机会。在网络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立即组织孔子学院的30余位留学生们到此参观。大家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很开心。这次参观动漫博物馆 对留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这是我们第一批留学生到此参观,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组织第二批、第三批……”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盖乐是一个皮肤黝黑,漂亮爱笑的姑娘,她的汉语说得很好。参观结束后,她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激动地说:“真是太开心了,这里的东西真的很漂 亮。我特别喜欢那些挂在墙上的漫画,画面上的人物像真的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参观,非常喜欢。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家人,让他们也来这里参 观!”
  长春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留学生们还应邀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园。此时的校园正沐浴在飒爽的秋风中,金色的阳光洒在吉林动画学院宽阔、翠绿的草坪上,在蓝天 的衬托下,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来自俄罗斯的西拉瓦,是一位帅气的小伙子,这一路走来,他不停按下相机的快门,就怕抓不住眼前这美丽的瞬间。然而面对 眼前这一片翠绿,他却收起了手中的相机,伸出双手趴在草坪上,欢快的向前趴着,用俄语大声喊着:“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16时45分,参观结束,长春理工大学留学生们乘坐校车离开了吉林动画学院。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杨立月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