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又添3000多名新生



喜盈盈 乐呵呵 报到啦
吉林动画学院又添3000多名新生

 

金秋送爽,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3日上午7时,吉林动画学院2012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9月3日至9月5日期间,学院共接待新生3000余名。

七个包裹盛不满父爱

学院在火车站设立专门接待点。天不亮就有迎新的老师等在那里。9月长春的气温已渐渐转凉,清晨的秋风中渗透着阵阵凉意,昼夜温差较大。迎接新生的老师们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是面对前来报到的新生,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意。
  “这两个行李箱里面是换洗的衣服,这个行李箱里面是生活用品,这个手提袋里面是买的一些零食,这些是家乡的特产……” 一位两鬓渐白的老父亲一踏上接站的校车,就激动地告诉我们。他手里、肩上扛着大大小小七个包裹,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老伯告诉记者:“我们从山东临沂 赶来,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中途还要转车,经过27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长春。提前好多天,我们就开始为孩子的开学做准备了。带来这么多东西,还是觉得不 够,就怕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吃苦受累,照顾不好自己……”

最老“新生”84岁高龄

在新生报到的队伍里,我们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通过采访得知,她是艺术设计专业新生郑林的奶奶,已经84岁高龄的她头发早已花白,但身体十分硬 朗。“今天早上七点多我们从辽宁鞍山出发,十一点钟刚到学校”。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郑奶奶脸上没有丝毫的倦意。一起陪郑林入学的还有 他的父母,“来的途中这老太太就乐呵呵地没合上嘴,一路上一直在夸赞她孙儿有出息呢!”郑奶奶的儿媳站在一旁笑着说,“这个高兴劲儿啊,就像是自己考上了 大学一样”。

志愿者不辞辛劳迎接学弟学妹

开学报到,最开心的是手拿红色通知书的新生,但是最为忙碌的要数那些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他们统一穿着橙色的T恤衫,面带暖人的笑容,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 落,食堂里、公寓外、办理入学手续的窗口旁、家长休息区、行李存放处到处可见他们美丽而忙碌的身影。今年的志愿者团队由学校校团委及各分院团委、校学生会 及分院学生会和一些学生组织组成。志愿者李道斌同学告诉我们:“我今年大二了,从8月20号开始,我们就开始了迎新生的准备工作。3号早上6点,我们准时 来到学校中央大道,开始接新生工作,晚上八九点钟回到寝室。看到学弟学妹们能够顺利的办完入学手续,感觉非常开心。就像是看到了去年拿着行李来学校报道的 自己一样。”像李道斌这样每天辛苦为新生服务的校园志愿者共有240余人。为期三天的新生接待工作,这些志愿者细致、热情的向每一位新生以及新生家长解答 问题,为新生入学报道提供了巨大帮助。

为新生家长送4D电影

迎新期间,位于吉林动画学院产业大厦一楼的校史馆以及二楼的吉林国际动漫博物馆向广大新生及家长开放。新生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可以和家长一起到这里参观。
  负责此次参观接待工作的杨永峰老师向前来参观的新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建校历史、学院概况、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具体情况。让新生及家长们对学院“开放式国家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
  同时,位于大厦一楼的4D影院以及环幕影院也免费向广大新生及家长开放。新生及家长可以在这里观看《青蛙运动会》、《相亲》等学院师生自己创作的动画影 片。广告学院2班葛菁萃同学的妈妈李秀兰在观看完影片后说“这个动画片真的是太精彩了,影院效果真是太好了,之前从没有看过这样好看的动画片。我的孩子能 够来这里学习,看来是来对地方了。”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实习记者 周超 杨立月 

 

\

2012年9月3日,秋高气爽我院师生在长春火车站迎接2012级第一批新生

 

\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来到他们心仪已久的吉林动画学院,开始步入大学生活

 

\

学生志愿者迎接新生报到

 

\

新生报到场面火爆

 

\

新生眼里的新学校一切都很新鲜

 

\

学生家长兴致勃勃的参观学院校史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