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广大教师的贺信



全体教职员工: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在由我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之际,在全国各族 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我们满怀激情迎来了广大教师自己的光辉节日——第28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院各 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学院从2000年6月建院迄今,已经走过了12年的发展、奋斗历程。在这12年的风雨中,全体教师务实拼搏、开拓进取,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 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经不懈努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绩卓越,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文化产业人才,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在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过程中,学院今年积极深化学分制教学改革,加强学生人文、艺术、经济、管理综合素质培养,实现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 互交融,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定课程体系,扎实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工作。在双师型教师引进、学历学位提高、青年教师培训等方面采取了 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聘请世界动画协会会长尼尔森•申先生为吉林动画学院名誉院长,聘请《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蜘蛛侠1、2》动画导演、第77 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得主安东尼•莫林纳拉等为客座教授等。
  学院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举办、参加国际性论坛和展会三十余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专家、学者千余人到学院讲座交流。今年学院进一步拓宽国际合 作,主办承办了“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2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等活动, 参加了“美国洛杉矶 E3游戏展”,今年10月还将参加“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等活动。
  学院进一步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加强了动画研究院、专家工作室、吉林省现代动画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动漫产业技 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等学研产一体化平台建设。学院依托学研产一体化平台,进行重大科技攻关和高端动画电影创作。今年创作完成90分钟原创 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第一部,今年寒假将在国内外影院上映,同步推出一系列青蛙动画形象和相关衍生产品,同时正式启动了《青蛙王国》第二部创作。今年 8月23日至2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学院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从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2110部参赛动画短片中脱颖 而出,获得“最优秀赏”大奖。
  学院加强校园文化活动,今年学院举办了“吉林动画学院第三届文化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第四届微设计服装原创设计大赛”、“唱响校歌、铭记校训合唱 朗诵大赛”、“第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第三届原创DV大赛”等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综合素质,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在教学、科研、产业等方面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教职工不解奋斗和艰辛努力,作为学院董事长、院长,我衷心感谢所有为学院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与汗水的全院广大教师,是你们默默无闻的奉献,铸就了学院今天的辉煌!你们的名字将永远镶嵌在学院的光辉史册上。
  希望全院广大教师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学院办学特色,积极推进学院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继续 深化开放式办学步伐,加快学研产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加强技术创新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促进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 贡献,不断为实现把吉林动画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艺术大学和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院广大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董事长、院长:\
 

 2012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