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参加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 - 国际交流 - 吉林动画学院

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参加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

2014年5月27-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长春理工大学承办的2014年第二期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长春理工大学举办。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80多所高校136名留学工作者参加。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仁友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由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于书诚主持。
  本期培训邀请了国内专家和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经验报告、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主要讲授了招生工作、入学报到、法律与政策、住宿管理、纪律管理、课外活动与社会实践、联谊团体、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等外国留学生工作事项。
  我院派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鲍怡萍、干事李正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强化了留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知识,培养了相关工作技能,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并学习了该领域先进的经验,形成了招收留学生的整体框架,为我院进一步拓展留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李正顺

审稿:鲍怡萍

2014年5月30日


分享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7021904,0431-87021910,0431-87011156

学生服务热线(24小时):0431-870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