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理念

延绵的长白山峰上,一匹天马腾空而起昂首嘶鸣。“天马行空”突出了学校立足东北沃土的地域特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务实前行的志向与决心。同时表现创意行业特质,寓意学院的未来有如神马,阔步腾飞,征途无量。还有期望之意,欲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马到功成。“延绵的长白山峰”既象征组成学校的各学院,又预示来自东西南北中的人才在此相聚,共创学校的宏图大业。“天池水”寓意吉林动画学院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为国育才,福泽学子的殷殷情怀。代表光芒的十颗金星,既寓意学院汇聚国内外教育精英,共同培养艺术人才,又意喻在祖国的文化艺术星空中,学校培养的艺术人才有如繁星璀璨,熠熠生辉。“盾牌”表现坚强与实力,环绕盾牌四周的“橄榄枝”象征着生机、希望和人文关怀,寓意学校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节节高升。学校将始终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一路凯歌。

 
1校训 自尊 自强 创新 创造
3核心文化 创新、创造、创优、创业
2办学宗旨 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
4发展理念 社会化功能 全球化视野 企业化思维 市场化意识 工业化体系 商品化价值
1发展目标定位坚持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构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人才培养机制定位 “全平台项目制”特色培养模式,多元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机制。
3品牌发展定位 构建特色文化体系,打造与“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目标相适应的文化品质,提升学校国际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4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和民用航空产业,培养“文化底蕴足、创新能力强、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
5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我国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服务。
6发展愿景 发展成为特色的创意人才培养基地,文化产业创业基地。打造“吉动出品”,培育学生、作品双优产品。引领行业和市场,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型大学。
 
1开放式国际化
拓宽国际视野,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
2学研产一体化
课堂教学、技术研发、产业实践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形成“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全国独具特色的“全平台、项目制”和精准人才培养机制,是学研产一体化的精髓。
3创意产品高科技化
针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应用技术创新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的产品化,形成学、研、产有机联动、协调发展的格局。
 
1开放式国际化 拓宽国际视野,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
2学研产一体化 课堂教学、技术研发、产业实践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形成“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全国独创的“全平台、项目制”和精准人才培养机制,是学研产一体化的精髓。
3创意产品高科技化 针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应用技术创新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的产品化,形成学、研、产有机联动、协调发展的格局。
1学校精神 同舟共济、敬业爱校、勤奋务实、追求卓越
2校 风 厚德、笃学、博采、尚美
3学 风 学做人、学做事、会学习、会思考
4教 风 讲品格、讲责任、讲学问、讲艺术
5学养品格

1.“五做”青年

1) 做奋发有为的“励志青年”

2) 做勇于超越的“创业青年”

3) 做心怀感恩的“阳光青年”

4) 做有使命担当的“时代青年”

5) 做引领未来的“卓越青年”

2.坚守“十要十不要”价值观

1) 不要依循套路,要用变革思维推动创新;

2) 不要墨守成规,要用创新的理念提升价值;

3) 不要浮躁,要用价值证明自我;

4) 不要逃避缺点,要塑造完善人格;

5) 不要目光短浅,要拓宽眼界和视野;

6) 不要突破底线,要维护社会契约;

7) 不要轻视诚信,要坚定立身之本;

8) 不要甘于平庸,要追求卓越人生;

9) 不要轻言放弃,要用自信赢得未来;

10) 不要忘却初衷,要用行动回报恩情;

3.五个奋斗目标

1) 把握时代特征,做未来发展的引领者;

2)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文化创新的推动者;

3) 锤炼道德品行,做国家和民族文明进步的捍卫者;

4) 变革学习方式,强化创新力,做自身命运的主宰者;

5) 提高创造力,提升行动力,做时代发展的践行者;

6学生自治原则 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7师德师风 风清气正,潜心育人。
1办学格局“五大高度” “大视野”、“大理念”、“大胸怀”、“大气魄”、“大思维”
2创新发展的“五大举措” 1.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和市场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导向,把不断变革突破、创新创优作为发展的永恒主题; 2.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促进教育、科技、市场三大体系有机联动、融合发展; 3.注重特色模式深化对人才素养的全面促进作用,多元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市场对接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创新力和创造力; 4.以产业群布局学科群和专业群,构建以行业专家、学科专家、管理专家为核心的队伍保障体系,着力提升行业对人才培养的话语权,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 5.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强化市场思维,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品牌意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和内在动力,实施“董事会定方向、学校定措施、二级单位抓落实”的运行机制,注重管理创新对事业发展的保障作用。
3特色发展的“九不动摇” 1.坚持三大办学特色不动摇; 2.坚持“传承创新民族优秀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不动摇; 3.坚持守正出奇、变革创新的探索精神不动摇; 4.坚持办学机制创新不动摇; 5.坚持以市场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不动摇; 6.坚持学校发展的特色文化引领不动摇。
4谋划布局的“五个能力” 1.系统化的创造性想象力; 2.着眼未来发展和长远布局的洞察力; 3.高瞻远瞩的领导力; 4.务实高效的执行力; 5.疏而不漏的细节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