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新闻】我校荣获“首届大学生绿色网络游戏动漫设计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首届大学生绿色网络游戏动漫设计大赛颁奖典礼2月27日在北京中国电子竞技馆举行。大赛以“绿色网络 创意生活”为口号,收获了900多位参赛 选手1130多个合格作品,其中我校有500余作品参赛。期间多家游戏动漫企业邀请多位获奖选手加盟,使得大赛成为大学生充分展现专业水准和游戏动漫企业 争夺优秀人才的新平台。
  大赛以宣传绿色网络动漫游戏理念和促进大学生就业为目的,向在校大学生及社会征集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策划案、flash游戏、动画、漫画作品。自 去年10月开赛以来,先后在北京、长春、武汉、上海、西安等地50余所高校开展包括绿色火炬传递、绿色网络知识普及、企业招聘和高层宣讲等活动。
  颁奖典礼上,大赛游戏策划案类、flash游戏类、动画类、漫画类的绿色火炬奖(最高奖项),分别被福州大学吴晓鹏、叶晓鹏的《绿色防御者》、大连理 工大学元音小组的《有“鸡”世界》、吉林动画学院陶冶等同学的《雨夜》、北京语言大学张文娉的《梦醒七分》获得。这些优秀获奖作品既符合绿色网络游戏和动 漫文化理念,又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制作水准。吉林动画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以作品总得分排名前三的成绩获得了大赛“最佳贡献奖”, 福州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重庆三峡学院以及落地院校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我校共有17个作品获奖,40个作品入围,以优异的成绩位列团体总分第一名。  

 \
我校陶冶等同学的动画短片《雨夜》喜获本次大赛动画类绿火炬奖
  
\
陶冶激动的进行获奖发言
  
\
吉林动画学院以作品总得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大赛“最佳贡献奖”
  
  
  

同时,大赛举行了游戏公司和获奖选手交流双选会,多家参会企业承诺为获奖选手提供就业和实习机会。
  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发起,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校团委

2011-2-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