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来院进行“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和“游戏与互动媒体工程研究中心遴选和验收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遴选和验收工作的通知》(吉教科字【2011】5号)的精神,4月27日,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和遴选工作专家组到学院进行“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和“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遴选工作。专家组由吉林大 学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君担任组长。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副院长王柏荣,院长助理罗江林,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室负 责人及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和遴选论证会。
  论证会由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持,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代表学院对吉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和工程研究中心 建设和发展的情况。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中秋就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实 地检查了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和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


  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从基础方面、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等三方面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在基础条件上方 面,中心依托设计艺术学二级重点学科,借助动画、游戏、新媒体等专业优势资源与研究力量,现有用房面积135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资产1146万元,人员 88人,满足工程研究中心基础条件要求;在科学研究方面,在动画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 向,成果显著,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运行管理方面,中心建立了良好的管理模式,在学、研、产结合的运行和产业化机制等方面独具特色,中心具有长 远建设的规划目标,规章制度健全。专家组认为“现代动画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达到了“十一五”期间的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在“十二五”期间继续立 项建设;“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具备了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条件。并建议在“十二五”期间继续立项建设;“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工程研 究中心”具备了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条件,同意立项。专家组对工程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应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提高创新 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以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


    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工作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专家组的建议和评审意见,以验收和遴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动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科研处
                                        2011年4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