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吉林动画学院举行第十届“六•一”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活动



2011年6月1日上午,由吉林动画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六•一”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活动在学院下沉式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学工处处长 盖凤鸣等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深入活动现场,长春市启慧双语幼儿园、金太阳第四幼儿园、七彩宝贝多元智能幼儿园、纵横双语幼儿园、艾迪儿幼儿园以及慕名 而来的近400名小朋友、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

小朋友们在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干部的引导下有秩序地进入活动现场


  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二楼进行的以沙画制作、头饰制作和自主创作绘画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丰富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而且提高了他们审美、勤 于动手、丰富创造的能力。在沙画制作阶段,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作品表露出他们对美的解读和理解;在头饰制作阶段,小朋友们尤其是小女孩们把 制作的头饰戴在自己的头上,让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开心与快乐;在自主创作绘画阶段,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令自己和老师们满意的作品。三个 活动项目结束后,吉林动画学院教师分别对每项活动进行了评奖,获奖的小朋友获得了学院准备的精美奖品与证书。
  经过三个项目的比赛,带着愉悦的心情,小朋友们和家长观看了由吉林动画学院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4D电影和动画片制作流程,这提供了他们与大学生互动、观 看我院创作的动画电影《长白精灵》、4D电影《生命之种》等的机会,让小朋友们度过轻松、愉悦的节日。其中,《长白精灵》是我院即将推向市场一部动画电 影,它以浓厚的民族特色和东北风情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生命之种》是一部架空历史的科幻片,通过描绘主人公寻找绿色、寻找拯救地球方法的艰 辛历程,暗示了只有和平的绿色地球才是人类的美好家园,它在3D立体电影基础上加环境特效、模拟仿真,通过给观众以电影内容联动的物理刺激,来增强临场感 的效果,让观看的小朋友们领略了动漫与动画艺术的强大感染力。

\

小朋友们在吉林动画学院放映厅观看4D电影《生命之种》


  观看电影和动画片之后,小朋友们在学院领导的安排以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维动画制作部,让小朋友们切身地了解动画片的制作流程,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动漫艺术的情趣。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用他们良好的自身素质影响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使广大小朋友度过了一个开心、有意义的儿童节。 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吉林日报、长春日报、城市晚报、搜狐网等多家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提升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品牌形象,扩大了其在社会的影 响。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院学生会
2011年6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