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勤奋自信学外语 睿智灵敏做翻译-吉林大学刘树仁教授来我院讲座



应我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的共同邀请,吉林大学外语学院刘树人教授于6月20日晚在产业大厦16楼大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外语讲座。

\

刘教授主要围绕外语学习方法、外事翻译及礼仪、考级外语等内容展开。关于如何学习外语,刘教授指出,外语作为一门技能, 是为应用而非应试,词汇的学习有必要在听说读写译过程中区别记忆,同时强调了“口勤、眼勤、手勤”是高效掌握单词的最佳途径之一。

\

讲座过程中,刘教授根据个人丰富的外事经验,专门与我院学生们分享了如何在国际活动中与外宾交流及翻译。 他讲到: “问是一时之失,不问是一世之失,接待过程中绝不能不懂装懂,要勇于大胆询问。做好翻译也更要牢牢把握好信、达、雅的道德、通用及修辞标准。” 刘教授还勉励学生: “学外语不能自我满足,心虚时要马上开始虚心学习。勤奋自信学外语 睿智灵敏做翻译。”
  最后,刘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2011年6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