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圆满落幕



名家荟萃 论剑动漫招数 专家云集 弘扬原创精神

2011年9月4日19时,风光迤逦的长春南湖宾馆主楼一楼大厅内笑声盈盈,中外动漫游戏专家欢聚一堂,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此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动画学院承办。
  从2002年开始,每两年召开一次的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国际行业协会、教育机构、产业公司专家、学者的热情参与下,已成为较具学术价值、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历时三日,共邀请到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国际动画、漫画、游戏、设计、传媒、广告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以及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朝鲜的总领事、领事参会。
  本次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发展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共计百余场次。这其中包括世界动画学会会长尼尔森•申的《电 影制作中的想象与现实》、世界动画协会秘书长威斯纳•多夫诺维奇的《动漫作为艺术形式与全球产业的关系》、中国台湾漫画家萧言中的《用创意成就的漫画人生 路》、韩国漫画家金童话的《与漫画出版同步发展的新媒体时代的漫画创作及世界化战略》、美国迪斯尼动画电影制作公司高级画家范新林的《迪斯尼动画电影制作 公司的文化氛围》、日本漫画学院院长木村忠夫的《前途闪耀的中国漫画》、美国人类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嘉伯卡达斯的《视频游戏研发与外包》、中国香港香港浸 会大学传播系教授兼理学院长马成龙的《从传媒生态变化谈传播观念演变》、中国台湾淡江大学大众传播系专任教授兼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赵雅丽女士的 《打造故事产业的基础工程:意义科学的分析架构》等。
  同时,吉林动画学院还聘请了五十七位专家作为学院的客座教授。通过聘请客座教授,让全院师生及时了解世界动漫、游戏领域的前沿信息,深化与国内外动漫、游 戏等教育和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艺术、技术和市场的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论坛期间,吉林动画学院还与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韩国釜山大学艺 术学院和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等多所高校、产业公司签订了校际交流和产业合作协议。
  各分会场分别由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教授,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分院副院长李民光教授,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常务副秘书长李中秋教授,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常光希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掌声雷动,各界学者、嘉宾及吉林动画学院的师生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主旨演讲。通过论坛,吉林动画学院与国际动画、漫画、游戏、设计、传媒、广 告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深化了国际动漫游戏教育和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艺术、技术与市场的完美对接。
  在论坛闭幕式的欢送晚宴上,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吉林动画学院在发展过程中,根据学、研、产一体化的发展定位,注 重两个产品的输出。第一,为社会输送创意产业所需的复合型、创新型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第二,创作出更多令大众喜欢的文化艺术产品。目前,吉林动 画学院正以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和高科技化的文化战略发展定位向前推进。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平台,将一如既往的为各位专家提 供优质服务,搭建高标准的交流合作平台。”

宣传组 刘卓玉 常海军 雷明 孔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