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教学水平,让广大师生了解国内外最前沿设计理念,5月24日,我校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导、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来校作了主题为《“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 自信 自强 自爱》的专题讲座。

林家阳教授首先对人才类型、现状及社会需求作出分析,列举了目前人才培养模式与就业方向之间存在的矛盾。他强调,要做适应社会需求的设计人才,并阐述了设计类专业学生技术能力和艺术修养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将注意力放在提高自身修养上,将自己培养成为完整的、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同时提出学生应向传统文化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大师学习,向国际优秀文化学习。

随后,林家阳教授的博士生还专门针对“全国设计大师奖”——“奔牛杯”创意设计大赛的流程及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设计学院院长徐欣、院长助理李明,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