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工作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等领导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工作

为更全面了解我校学生寝室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水平,5月25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校长助理金鑫,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行政督导负责人以及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校领导历来对公寓安全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种公寓管理制度,并经常亲自深入学生寝室排查安全隐患。走访检查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同学们对宿舍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对卫生比较好的宿舍提出了表扬。随后,领导对安全死角进行了彻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有违章电器,后勤管理人员是否有安全防范意识等等。

学校领导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加强内务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一位文明的大学生,为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针对宿舍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加强学生管理、宿舍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另外,要抓好学生宿舍卫生的检查指导等工作,加强宿舍评比监督,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习惯。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