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携手、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

着眼民用航空教育,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



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校长帕斯卡尔·布森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共同签订收购协议

2017年5月11日,吉林动画学院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签约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校长帕斯卡尔·布森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共同签订了收购协议,未来将整合法国航空学校资源,培养民用航空人才。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在讲话中指出,民航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吉林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在充分发挥其动画相关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空军航空大学退役教官的人才优势,结合我省民航事业的发展现状及需要,做出了向民航教育转型发展的战略决策,成立了民航学院。此次对法国里昂航空学校的收购,使吉林动画学院更加开拓了国际化办学视野,有效整合中法民航资源,优化组合中法民航教育,为加快推动我省民航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模式、新思路。”

岳强希望吉林动画学院在与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成功合作后,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型民航人才,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民航通航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校长帕斯卡尔·布森介绍,法国里昂航空学校(Aeroformation)是一家飞行员培训机构,可为专业飞行员及私人飞行员提供培训,具备法国民航局颁发欧洲民航局认证的资质。帕斯卡尔·布森说,学校未来的目标是“成为未来飞行员首选的培训学校”,“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正走向一个十字路口,为了能更好的发展壮大,必须寻找一个强大的、有抱负的合作伙伴,共同为这个愿景努力,并提供必要的资源,使我们的学校成为航空培训界的标兵”,帕斯卡尔·布森表示,期待与吉林动画学院一同开启新的篇章。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指出,法国里昂航空学校具有专业化的欧盟航线资质、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能够颁发轻型飞机驾驶员执照、私人飞机驾驶员执照、商业飞行驾驶员执照、专业行业运输飞行驾驶员执照,是吉林动画学院民用航空高端人才培养走向国际合作的最佳选择。

2016年,根据国内外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态势及市场需求,吉林动画学院在原有事业发展的基础上,谋划调整学科建设布局,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向国家申报并组建了民用航空学院,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培养民用航空飞行、飞机与发动机维修、无人机制造与应用、空中乘务等应用型人才,填补了吉林省民用航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空白。

此次成功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是吉林动画学院从文化创意产业类人才培养体系向民用航空领域跨界发展,是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向前迈了一大步;是优化区域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和填补吉林省民用航空专门人才培养空白的重大举措;是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里昂航空学校面向未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全新探索;是继续拓展办学领域,面向民用航空产业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强势布局。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指出,未来将进一步着眼民用航空教育和产业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和资源整合,对法国里昂航空学校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在原有专业基础上拓展新专业,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展国际生源市场,扩大招生规模,面向全球招生,加快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民用航空高端人才,推动我校民用航空专业学生和国内同类院校大三大四学生,到法国里昂航空学校学习和实训,并争取获得法国相关部门的资质认证,积极推动民用航空高端人才国际化就业。通过与法国民用航空教育、产业互动合作,拓展国际发展空间,进而推动吉林动画学院与世界民用航空产业人才培养接轨,形成与世界同步发展的良性格局。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原校长白崇明少将,吉林省政协常委、文化教育卫生委员会主任卢连大,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法国里昂航空学校校长帕斯卡尔·布森,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