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名家荟萃 专家云集
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5月31日,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名家荟萃,专家云集。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本届艺术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Chinajoy组委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高峰论坛将以“中国动漫原创•艺术与技术创新•动漫产业化”为主题。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省主要领导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有: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凤国,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尹爱群,吉林省文化厅纪检专员赵尊 华。长春市主要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有: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茂金,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守智。国内外专家、学者有:吉林动画学院董 事长院长、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立国,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创意总监、著名动画导演、第77 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得主安东尼.莫林那拉以及来自全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动漫游戏界的专家学者。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副董事长、副院长刘 欣,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砚为,副院长郑立军、副院长王英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凤国致开幕辞。他热情洋溢地说:“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多年来,吉林 省委、省政府对文化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有力促进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游戏产业和动漫教育事业的发展。去年召开 的中共吉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又把文化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确定将动漫游戏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环 境。”
  姜凤国还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了本次动漫游戏高峰论坛,他说,长春动漫博览会已举办了七届,在主办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在吉林动画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在各位专业人士的热情关注下,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得到长足发展,作为动漫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动漫游戏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两 届。动漫游戏高峰论坛旨在加强国际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的沟通和协作,展现当今国际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的最新资讯、发展态势,对推动动漫游戏教育和动漫游戏产业 的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无论在规模还是层次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相信通过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我省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
  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创意总监、著名动画导演、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得主安东尼.莫林那拉在致辞中说:“近几年,中国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发展迅猛, 作为世界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中国吉林动画学院不仅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动漫人才,也创造了很多优秀的动漫产品。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 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具有中国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的品牌模式。今天,我们在这样一个有作为、有国际影响的高等院校交流、切磋各国动漫教育 和动漫产业的经验,相信对世界动漫艺术水平与技术水平的提升,对世界动漫文化与产业文化的发展,都是一个最好平台和契机。”
  本次论坛历时两天,设有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动漫高峰论坛主会场设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能容纳1100人的主会场安装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声、光、电设备,并且配备了同声传译装置。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动漫游戏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盛会。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创意总监、著名动画导演、第 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得主安东尼.莫林那拉,美国著名制片人、剧作家马克•拜尔斯,加拿大动画导演、动画师侯赛•诖宙恩,比利时定格动画导演路德维克• 博拉多,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罗尔夫•杰森,日本著名漫画家高桥良辅,韩国建国大学艺术文化学院教授孟亨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传媒通信学院教授伊藤直 哉,日本TBS电视台电视剧制作部副部长矶山晶,香港中文大学传播系主任陈韬文,台湾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系助理教授罗彩云等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国际动漫教 育、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设计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转换、传媒业态发展与新技术应用、广告品牌运作与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论坛将展示世 界一流的动画、动漫、游戏、传媒、广告界的发展水平和专家学者的学术水平。
  吉林禹硕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5月31日至6月5日在会展中心设立动漫作品展,展位达300多平米,参展作品种类丰富,异彩纷呈,涵盖几十幅特种电影、动漫人物雕塑、动漫周边产品及学生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汇集大量当代动漫前沿科技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届时,吉林动画学院各分院还将在5月28日至6月17日举办吉林动画化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全校7个学院17个专业将围绕不同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吉林动画学院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刘卓玉 叶翠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