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占国在我院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团结一致 振奋精神 开拓进取 献礼十八大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全院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表彰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敬业,创先争优。
  首先,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共产党员和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91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揭开了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崭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经历各种考验,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止2011年 底已经成为拥有8000万党员、389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这91年,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把马列主 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复兴的91年;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 奋斗、发奋图强的91年;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1年。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始终 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始终代表历史前进方向的朝气蓬勃的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
  今年十月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到2020年,我们这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将成为工业化基本 实现、人民富裕程度普遍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成为人民享有更加充分民主权利、具有更高文明素质和精神追求的国家,成为各方面制度 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充满活力而又安定团结的国家,成为对外更加开放、更加具有亲和力、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的国家。回顾中国共产党91年的光辉历程,展 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党是前途无量最有希望的党,我们的党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最有力量的党。
  今天,在隆重纪念建党91周年的时刻,我们要认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牢固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而更 加激发我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进一步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面对新形势和任务,广大共产党员要带领和团结全院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 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全心 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秉承“自尊、自 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走提升内涵、注重质量、特色发展的道路,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我们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改革发 展大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把我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艺术大学,创造更佳业绩。
  同志们,让我们按照中央的部署,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创造吉林动画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创先争优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