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不忍挥手 别说再见 告别母校 放飞梦想

吉林动画学院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9日上午10时,吉林动画学院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全体起立,唱响国歌,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
  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于庚蒲,党委书记孙占国,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副院长朱莉,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砚为,副院长 郑立军,副院长王英,院长助理罗江林等出席典礼并为学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典礼由张砚为副书记主持。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宣读《吉林动画学院 关于准予胡锦杰等1794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党委书记孙占国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批准高冉等96名同学为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朱莉宣读《吉林动 画学院关于授予张曌文等1719名本科毕业生文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于 庚蒲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流苏。
  典礼上播放了毕业生们自己创作的毕业短片,记录了学生们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从步入吉林动画学院校园的那一刻起,军训、食堂、教学楼、宿舍,校园里的每一 个角落都有学生们的身影。短片开始播放的那一刻,整个大厅顿时变得安静。“那不是我们军训时候的视频吗!”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吕冰冰望着大屏幕激动地喊 着。然后,她哭了。“真的要分别了,开始我总以为我不会哭,但是当《毕业》短片的音乐想起时,心中涌现出一种莫名的感动与酸楚。”
  “如果我的大学能够放在行李箱里带走该有多好,如果永远不离开我的校园该有多好。毕业了,离开了,我们带走了更多更重的东西。再见,我的大学。”当这几行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在场的毕业生们落下了不舍的眼泪。
  优秀毕业生代表杨菲在典礼上发言:“明天我们就要毕业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母校,感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爱和教诲。还记得入学第一天踏进校门的那一刻, 还记得军训那一刻,还记得校庆晚会,还记得动漫论坛。母系记录着我们的青春足迹,成长历程。我们会时刻铭记母校的教诲,以优异的业绩彰显吉林动画人的风 采。祝愿我的母校英才茁长,百年辉煌。”
  设计分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王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送去了老师们的嘱托:“四年来,我们一直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学生永 远是吉林动画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以学生为中心,让每个学生成人、成才、成功是我们坚定的追求。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深切感知母校对你们的爱,母校自尊、自强、 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会使你们终身受益。”
  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典礼即将结束时发表讲话,身亲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创造美好的明天,开创辉煌的事业,谱写绚丽的人生。殷殷教诲,拳拳爱心,感动着场内1000多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如雷般的掌声一次有一次响起。
  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唱响《真心英雄》。“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但愿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歌声悠悠,情意浓浓。大家起立,欢呼,挥动双手,久久不去。

 

\

 

\

 

\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杨立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