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我们等待戈多》入围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近日,我院影视戏剧分院的原创话剧《2012我们等待戈多》在全国近二百余部戏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10月份将赴上海演出。
  中国校园戏剧节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剧协共同承办。该奖项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组织评选一次,是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
  《2012我们等待戈多》讲述了一群大学生在业余的时间里,因为不同的原因,参与到即将演出的话剧《等待戈多》的排练中。他们各自有想要追逐的东西,各有 个的性格特征。和这个社会上大多数的人一样急于去追求自己所看重的东西,认为效率至上,可是往往欲速则不达,排练出现了矛盾和问题。就在这些同学们排练出 现问题的时候,原剧《等待戈多》的主要人物——两个流浪汉莫名其妙的来到了剧组当中,与正在排练的同学们交流,其中有误会,也有矛盾。最终,两个时代的人 物在发生了碰撞后,都发生了思想上的变化,开始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回归生活。
  国家一级导演宋江波看完学生自编自演的《2012年我们等待戈多》后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这部戏,它用当代学生的思想对传统艺术进行了全新表达,真正实 现了三个突破。首先是对传统戏剧《等待戈多》的超越,它对传统戏剧《等待戈多》既有改进又有继承,但更多的是超越;其次是对当代大学生思想的突破,该剧对 大学生的新时代特点做出了深刻的阐释;再次是对传统戏剧艺术形式的突破,剧中加入了很多现代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这部戏的主创人员均为影视戏剧分院“知止剧社”的学生,本剧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参加了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并在大戏节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剧本初定 到排练完成历时一年,其间主创人员对剧本和表演细节进行了多次调整。影视戏剧分院院长李伟华亲自上阵,细心指导,在李院长的帮助下,剧组还聘请专业指导老 师陈晓峰对剧本进行重新修改和排练。由于条件有限,剧组人员自己买电线、灯泡,搬凳子,借道具,克服种种困难,老师和学生都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可谓荣 誉来之不易。

(影视戏剧分院盛伟男)


\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