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21-10-12 15: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日前(10月9日),为落实吉林省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指示要求,副省长阿东到吉林动画学院,就动漫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高等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战略部局,发挥高等教育人才、科研优势更加高效地为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动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阿东走进校史馆,在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最新建设目标后指出,要坚持专业教学与工作实践、市场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长春国际电影节等活动,提高动、漫、游、影视、衍生产品等全产业链水平,培养文化产业高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阿东来到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与学校引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面对面进行交流,他希望学校要切实关心他们工作和生活细节,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同时创造条件让他们了解吉林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

  阿东十分关心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与发展,在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学校“捌壹柒工作室”、“长白文旅创新设计工作室”、“静宜工作室”、“纤维皮具工作室”等十余个优秀工作室的年轻创业者为调研团一行介绍了各工作室的创作创新和创业发展情况。看到学生们专注的创作状态、饱满的创业热情以及学校创造浓厚的创作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阿东表示赞赏。

  调研过程中,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向副省长阿东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动漫游、影视等项目创作情况、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以及长春国际影都、双阳新校区筹备建设工作等情况。

  在肯定吉林动画学院取得的成绩后,阿东强调,吉林动画学院现阶段的人才培养和产业模式已相对成熟并独具特色,下一步,省里将把吉林动画学院整体发展纳入吉林省文化产业链之中重点支持。

  学校在保持高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吸引、培养优秀人才扎根吉林,发挥、开放自身资源优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动漫产业人才培养和生产基地;吉林省和长春市要支持吉林动画学院的规划和发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把吸引并留住文化产业专门人才纳入人才政策之中,为他们提供更优越的工作、生活、就业条件,让来自海内外的教师、毕业生有归属感留在吉林,形成人才聚集效应带动和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希望学校在服务吉林整体发展战略过程中发展壮大,把学校办成全国最好、国际上知名的动画学院。

  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文旅厅副厅长张辰源及省人社厅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稿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 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